枭龙战机将装备新型反辐射导弹 可装进歼20内弹舱

2016年12月12日 17:2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今年的珠海航展为中国航空技术产品的一次盛会,参展的厂商、展品等都创了历史新高,也许唯一的不足:展品资料介绍太少了,也缺少宣布,许多展品摆了出来,却没有引起什么注意,其实许多看似简单的东西不简单,比如:CM102型反辐射导弹,又一款新型机载导弹。

中国又一款新型机载导弹有了新进展:巴铁空军听到消息后满心欢喜早期的展品

  反辐射导弹技术已有几十年历史,可是依然掌握在少数国家手中。以前人们多以为中国不掌握这一技术,谈及它时,往往只想到美制“哈姆”反辐射导弹,其实已经完全掌握,我军已列装的鹰击91导弹被归类为反舰导弹,实为反辐射导弹,只不过它有一个反舰型。

  CM102型反辐射导弹并非首次参与航展时,不同的是,这次有了新进展,以前只是模型,如今则变成实物,且出现在参展战机旁边,这意味着它已经由在研型号,变成了列装型号。

中国又一款新型机载导弹有了新进展:巴铁空军听到消息后满心欢喜展板

  按展板介绍,它为超音速导弹,这一点从其外形可以看出,采用在弹体中部靠后一点加装边条翼,弹尾有空气舵,不仅有利于减少超音速阻力,机动性能也好,也许可以达到3马赫的最大速度。而且弹翼的展弦比较小,展向尺寸较小,这对于加挂到内置弹舱内,相当方便,也就是说,歼20可以加挂它,可惜没有公开弹长、弹重等参数,不过从现场展示的实物看,这一点没问题。也许没有公开的原因,不想因此泄漏有关歼20的一些参数。

  从现场对比看,它比C802AKG导弹要小不少,也细了许多, C802的弹长6392毫米,弹径360毫米,弹重715千克,如果为空射型,其长度应在只有5.145米,530公斤,那么可以推测4米左右,直径250毫米,弹重300公斤以下,与美制哈姆更小一点。展板介绍的性能为:射程100公里,战斗部重量80公斤,这二项指标都不比美制哈姆差,哈姆的最大射程为80公里,战斗部重量大约是66公斤。

中国又一款新型机载导弹有了新进展:巴铁空军听到消息后满心欢喜歼10前面的CM102

  从介绍中可知,它主要用于各种作战飞机,以及无人机上,看样子,它的重量不会太,否则不适合无人机了。主要用于攻击对方各种防空武器系统的制导和警戒、引导雷达等,以实施对防空系统压制,为空中作战提供保障。对方要么雷达开机,招至被摧毁,要么雷达关机,反正无法对空作战。

  所谓的反辐射导弹实为反雷达压制武器,它通过跟踪制导或警戒雷达的信号发射源,所以它的核心装备:被动制导系统,制导头的工作频率可以覆盖2-18G频率,相当于覆盖S到Ku波段范围的雷达,基本涉及现代火控雷达使用的所有频率,至于超出这个范围要么不具备引导攻击的能力,如:米波雷达,要么不具备足够的工作距离,如:毫米波雷达。现有的被动雷达,实际不具备引导攻击的能力。

中国又一款新型机载导弹有了新进展:巴铁空军听到消息后满心欢喜

  它对典经雷达目标的命中误差仅为7米,对于反辐射导弹来说属于一个极高的水平,80公斤的弹头足以保证摧毁所有型号的制导雷达,对大型雷达至少造成无法修理的损伤,通常可以直接报废,反正让雷达彻底失去战斗力。

  从编号上说,它为外贸型号,如今的变化对于巴基斯坦空军来说绝对是一个好消息,绝对是满心欢喜,枭龙战机又有一款新武器,绝对可以克制对手。作战中,只要对方的雷达开机,那么它就是寻着雷达发出的信号找到雷达到,并将其摧毁。这可是有成功战例的,1982年的第五次中东战争中的贝卡谷地之战,以军就是凭借着反辐射导弹等装备,一天内连续摧毁19处防空导弹阵地,而无一架战机被地面防空导弹击落。

  这是外贸型号,那么国产自用型号,性能又会如何那?(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