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20年坠毁191架 印度陆航也是“寡妇制造者”

2016年12月11日 14:4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20年坠毁191架直升机 印度陆军航空兵也成了“寡妇制造者”资料图:印度陆航装备的“猎豹”多用途直升机。

  据外媒近日报道,印度国防部长马诺哈尔·帕里卡尔近日在印度议会作证时声称,自2011年以来印度空军在事故中已经损失了21架战斗机、2架运输机和4架直升机。与此同时,一个印度陆军“军嫂”组织日前强烈要求陆军航空兵停飞老旧的“猎豹”直升机和“印度豹”直升机,因为这两款直升机的事故率太“吓人”了——在过去20年已经有191架坠毁,共导致294名军官丧生。

20年坠毁191架直升机 印度陆军航空兵也成了“寡妇制造者”印度的国产“印度豹”直升机

  军事专家米林介绍,这个印度陆军“军嫂”组织的领导人代表广大“军嫂”发言,说明她们对于丈夫去执行任务时的“心理过程”。“每当她们的丈夫去执行这两款直升机中的飞行任务,军嫂还有其他就开始提心吊胆。”“每当这些军嫂的厂规平安着陆时,就好像获得了新生一般。”

  印度豹直升机是法国SA-3158型“美洲鸵”直升机的印度仿制版,印度斯坦航空公司购买了生产专利,为印度军方生产的型号改名为“印度豹”。原型机于1969年3月17日首次试飞,1969年在喜马拉雅山作飞行表演时,载两名乘员和140千克燃油分行了在7500米高山上起飞和着陆的纪录。1972年6月21日,“印度豹”直升机又创造了12422米直升机绝对飞行高度纪录。这说明印度豹”直升机的性能还是相当不错的,但是不知道为何事故率会如此“惊人”?

20年坠毁191架直升机 印度陆军航空兵也成了“寡妇制造者”

  军事专家米林指出,据统计,在过去的10年中印度空军损失的各种类型的飞机(飞行器)超过了200架,平均每年超过了20架,这一数量大大超过了美国、俄罗斯和中国的数量,所以印度空军有一个不太好听的外号叫做“寡妇制造者”,现在印度陆军航空兵也成了“寡妇制造者”。

  这里面有飞机本身的原因,但是更多的恐怕是印度空军维修、保养和飞行员驾驶技术方面的原因。例如,印度空军多次记录了苏-30MKI使用的AL-31FP发动机出现过故障,这些故障主要集中在轴承缺陷问题上。

20年坠毁191架直升机 印度陆军航空兵也成了“寡妇制造者”

  那么轴承缺陷问题是如何出现的呢?据印度方面的调查主要原因是金属疲劳,究其原因应该是由战机内可活动部件间的摩擦造成,最终导致飞机上的油路内出现了金属碎屑,这些碎屑足以导致战机坠毁。而出现这一问题最主要的可能性是由于印度空军机务人员糟糕的维护保养水平,这也导致了目前只有一半多的苏-30MKI战机处于可以值班的状态。

  所以,大国空军可不是你有钱能买来各国先进武器装备就能建成的,它是一个系统工程,更重要的是飞机的维护、保养和修理。飞机维护工作首先是一门辛苦活,费心又费力,但是功劳也不小,往往能够消除非事故隐患。当然飞机维护保养更是一门技术活,怎样才能及时发现问题?发现问题后如何进行处理?这些里面都有很深的学问。(作者署名:小肥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