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歼20航电水平已超F22 但一硬伤阻碍战力发挥

2016年12月09日 17:1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歼20战斗机能力世界领先 但这一硬伤阻碍发挥全力歼20

  歼20自从问世以来,一直是中国军迷乃至世界关注的焦点。这款战斗机属于一款第五代战斗机,从时间上说,歼20战斗机的研发时间比F22更晚,而F22一直没有进行升级,因此,整体上F22战机的性能水平已经落后于歼20,尤其是航电水平更是无法和歼20同日而语。

  而美国最新的F35战斗机。作为一款一架机型就融合了空军、垂直起降和舰载机特性的五代机,不能否认该机确实很出色,但是该机作为一款轻型战斗机,和歼20相比,还有比较大的差距。而且,对于中国来说,歼20的武器挂载量大于F35,而性能并不比其落后,可以说,如果F35正面和歼20对抗,也很难取得优势。

歼20战斗机能力世界领先 但这一硬伤阻碍发挥全力T50战斗机

  再说俄罗斯的T50战斗机,该机虽然自称五代机,但是其设计完全无法看出该机具备五代机的特征。首先其外形和传统五代机的外形相比,隐身性方面的设计几乎看不到。此外,无论是歼20、F22还是F35,其主要的武器考虑隐形效果,都是放置在机身内部的弹仓中,而T50战斗机的弹仓却非常小,几乎没有太大的用途。因此,该机是不是五代机,让人无法判断。

  然而,T50的一次飞行展示却让哪些质疑T50战斗机的人自己打了脸。T50战斗机的一个“印度飞饼”式的机动,直接以机首为圆心,直接一个360机身的转弯,让人们对T50的机动性可以说是惊掉下巴。

  而这一切,其实就是因为T50战斗机装备的AL41F1发动机是一款矢量发动机,正因为如此,该机才具备非常强大的能力。而F22的F119发动机,F35的F135发动机,都具备矢量功能,让这些战机的空中机动性能又得到了很大提升。

歼20战斗机能力世界领先 但这一硬伤阻碍发挥全力歼20

  反观中国的歼20,处处都好,但是发动机却落在了美俄之后,中国装备的发动机,目前并不具备矢量发动机的能力,而且甚至连足够的推力还在研究中,这也让歼20不得不以鸭翼来提升机动性,但动力不足始终是中国的一块心病。

  未来,中国如果解决了发动机问题,歼20才能真正成为不折不扣的超强五代机,而在此之前,中国的歼20还需要继续试飞和改进,这样才能让歼20完成保家卫国的重任。(作者署名:图说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