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心神战机无法撼动中国 另一款军机才是致命威胁

2016年12月08日 17:5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日本心神战机并不能撼动中国 但这款日本飞机却不得不防日本心神战机

  心神战机其实不能叫心神战机,更准确的叫法应该叫心神验证机。该机是日本为了建造下一代F3战斗机而制造的技术验证机,编号为X2。该机作为日本目前最先进的战机,虽然其尺寸并非真正战斗机,但是缩小尺寸也有利于日本进行各个方面的测试。为未来的战斗机提供参考。

  该项目始于2000年。在引进美国F-22战斗机无望后,日本决定自行研制第五代战斗机。心神试验机高机动性的研究工作由日本防卫厅技术研究本部第三技术开发室完成,该机全长14米,翼展9米,起飞重量8吨,小于单发飞机的F-35。机体形状为了降低雷达反射截面积而使用了不平整的表面以及带有圆角的设计。“心神”机体表面将采用三菱重工正在研发中的所谓“智能蒙皮”技术。可使传统蒙皮具有传感、致动和控制等功能,实现飞行器对外部环境的实时感知和控制,改善和提高飞行器气动性能和机动性能。

日本心神战机并不能撼动中国 但这款日本飞机却不得不防日本心神战机

  这款战机吹得这么猛,但是毕竟日本未来将拥有F35,所以该机的未来其实并不被看好。况且,美国一国研发F35还这么困难,别说日本在美国的限制下,研发一款五代机更是不容易。毕竟,日本并未先进战机的处理经验,所以整体上说,日本的心神战机并不足为据。

  而且,就算退一步讲,日本研发出了F3战斗机,但到时候中国的歼20战机已经服役,作为重型机,在面对F3这样的轻型机时,本来就具备优势,况且中国的歼20还将在不断改进升级中获得更大的能力,而心神战机就算造出F3,其水平应该不会高于F35,所以其实并不足为据。

日本心神战机并不能撼动中国 但这款日本飞机却不得不防日本心神战机

  其实,日本一款外表看起来很和平的飞机,才是中国的绝命杀手,那就是P1反潜机。日本本来是美国在亚洲培养的反潜第一防线,对日本的反潜能力非常重视,而且日本自己也是一个反潜能力出色的国家。该国建造出的苍龙潜艇,为何敢称为世界第一常规潜艇呢?就是在强大的反潜能力支撑下建造的。

  而日本自行研制的P1反潜机,体型比P8A更大,装备比P8A更好,该机的服役将对中国周边的潜艇活动带来影响。而未来中国潜艇前出第一岛链,必将遭受P1反潜机的跟踪和干扰,这才是日本最让中国感到头疼的武器。(作者署名:图说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