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不惧美航母卫星 两大杀手锏专打美军后勤系统

2016年12月08日 15:2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美军并非无敌也有“软肋” 中国早已准备两大杀手锏东风-26

  近期,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分析中美武器,认为解放军的武器开始从“本土防卫”向“周边控制”转变,表示中国军队的武器运用能力已经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能够弱化美军的反潜、防空、指挥、控制、通信与情报搜集能力,更好地保卫中国本土及周边海域的安全。

美军并非无敌也有“软肋” 中国早已准备两大杀手锏东风-21D导弹

  《华盛顿自由塔》认为解放军已经提升信心,武器装备保卫本土和周边海域的安全,而且在瞄着强大作战对手的弱点来研究有效的武器运用战术。美军专家承认美军这种高度信息化的部队,通信系统是 “命门”,如果通信线路遭到破坏,无法获得有关战场动态的信息,军事力量的部署能力将大打折扣。解放军近年来非常注重信息战实力的提升,致力于研究“软杀伤”和“硬杀伤”两种战法。“软杀伤”手段包括计算机网络攻击和电子干扰,而“硬杀伤”手段包括定向能武器、爆炸物和动能武器攻击。

美军并非无敌也有“软肋” 中国早已准备两大杀手锏资料图:弹道导弹打航母想象图

  从美媒体的观点分析,解放军对于作战对手武器的计算机系统、指挥和控制系统以及太空情报、监视、侦察和通信系统都已经进行了攻防战术研究,如果美军在亚太地区施加压力,其后勤系统可能成为解放军攻击的脆弱目标,美军增援部队到达作战区域的能力和作战区域内的美军的战斗力都会被削弱,这时的美军急需地区司令部或盟军的战斗物资供应。如果未来威解放军通过打击敌方基地来切断敌方的人员和物资供给,同时阻断敌方海空军的武力投射,那么解放军就拥有了赢得空中或海上优势的高效战法。

美军并非无敌也有“软肋” 中国早已准备两大杀手锏东风-21导弹成功起竖准备发射

  其实,解放军并不惧怕强大的海军航空力量,尤其并不惧怕航空母舰带来的威胁,也在不断发展完善反航母战术,比如采用空射巡航导弹和潜射巡航导弹实施大规模密集打击,击破敌方航空母舰战斗群的作战体系。东风-21D是打击舰船目标的陆基弹道导弹,慑控范围广、攻击速度快、突防能力强,是我军海上非对称作战的“杀手锏”武器。另外,核常兼的东风-26导弹能够大区域无依托机动发射,可实施快速核反击,能对陆上重要目标和海上大中型舰船实施常规中远程精确打击,是我军核常通用、全域慑战的新型“杀手锏”武器。东风-21D与东风-26反航母双重“杀手锏”,必将在未来战争中发挥更大威力。

美军并非无敌也有“软肋” 中国早已准备两大杀手锏资料图:弹道导弹打航母想象图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也认为,为了有能力击退拥有技术优势的强大敌军的进攻,解放军正在集中精力制定作战计划,其主旨是将中国军队的相对优势最大化,同时抓住来犯之敌的薄弱之处,创造机会击退敌军。也就是说,解放军加大武器装备研发升级力度的同时,在增加部署现代化水面舰艇、潜艇、海上作战飞机和反舰巡航导弹的同时,也在不断完善作战理论,信息化条件下局部竞争的各种先进理论,配合海上、空中和导弹部队的作战能力,已经具备了美军所言的“反介入/区域拒止”能力。(作者署名:鼎盛军事)

  推荐阅读:昨天大陆终于出手,震动台湾高层!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