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为潜艇研发潜射巡航导弹 将威胁中国沿海地区

2016年12月07日 15:4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韩国也想建“宇宙军”?关注韩国此方面才是正解资料图:韩国新型214级潜水艇“柳宽顺舰”

  韩国时报“网站近期刊登文章,报道了韩国研发VLS天龙导弹和建设宇宙军的有关情况。尽管韩国目前还没有适合搭载VLS系统的潜艇,目前德国HDW公司生产的1800吨级214型潜艇也无法搭载天龙导弹,但是韩国建设先进武器的想法一刻也不会停止。

  韩国国防部目前正在委托大宇公司设计建造3000吨级的KSS-III型潜艇,用来整合VSL系统。由于大宇公司是韩国潜艇制造工业的领军者,曾与德国HDW公司开展技术合作建造了1300吨级的209型潜艇,因此在建造KSS—III型潜艇上有一定的技术底蕴,新潜艇的吨位和技术性能都会比209型潜艇提升。

韩国也想建“宇宙军”?关注韩国此方面才是正解资料图:排水量达3000吨级的KSS-3型潜艇模型

  韩国现代重工也会帮助大宇公司完成设计建造工作,熟悉韩国造船工业的人都知道,大宇和现代重工是两大业界巨头,它们之间存在着激烈的竞争,现在韩军能够把大宇和现代重工拉在一起合作,足见这两家公司在爱国奉献方面也是当仁不让,只要有利于国家的事就会去做,无论以前是不是商业死敌。有两大工业巨头的倾力支持将帮助韩军拥有新型水下火力系统,KSS—III型潜艇有望于2018年研制成功,可以直接搭载VLS和天龙导弹,采用新型AIP系统可在水下连续作战50天,可伺机攻击纵深目标。

韩国也想建“宇宙军”?关注韩国此方面才是正解资料图:韩国KSS-2型潜艇

  在拥有了对导弹基地、岸炮阵地等战略要地的海基打击能力之外,美韩空军还计划提升空天的打击能力,配合水下攻击使作战对手疲于应付。最有趣的是,韩国《朝鲜日报》透露了韩国国防改革的法律修正案曾经要激进地建设“大洋海军”和“宇宙军”,尽管这些不切实际的建设路线已经被废除,但是从中可以看出韩国对于强大作战能力的渴望有多深。尽管建设“宇宙军”可能令资深军迷笑掉大牙,但是我们也应当从韩国开发潜射巡航导弹系统和KSS-III型潜艇一事上,明白国防对于一个国家的重要意义,从而转换成支持关心中国国防的强大动力。此为正解。

  韩国一旦拥有了可以搭载导弹的大型潜艇,那么不仅是对朝鲜半岛的局势影响巨大,也是对中国的沿海发达地区造成很大的威胁。特别是,在韩国和美国的关系越来越紧密的情况下,中国对韩国发展海基攻击力量的能力要有极大的警惕。(作者署名:图说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