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若开战千架歼6将临空台湾 封锁其海上生命线

2016年12月05日 10:4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1963年12月5日,中国国产歼-6型歼击机开始装备部队。50多年过去了,歼-6飞机仍在国防战线上发

  歼-6型歼击机曾是中国空军和海军的主战机型,支撑了中国国土防空几十年,并出口多个国家,其生产数量极大,据不完全统计,歼-6型歼击机前后共计生产的数量超过5200架。歼-6型飞机一直到本世纪才完全退出中国空海军现役飞机序列,封存的数量达数千架。

  本世纪初期,为应对台独势力,中国军方启动了歼-6改装为无人机的项目,此项目分别下达给空军和海军,各自承担研制不同用途的歼-6无人机,并均取得成功。

  具体来说,中国空军负责歼-6无人攻击机项目,此机型类似于对陆攻击巡航导弹,用于攻击地面固定目标,如机场、军港、指挥中心、发射阵地及其它各类军事目标。歼-6无人攻击机在发射(起飞)前装订好被攻击目标的坐标参数,发射(起飞)后按预植飞行线路、自动地形匹配飞向被攻击目标实施攻击,对于台湾南北的山脉屏障后面的东海岸目标同样可以实施攻击。

  中国海军负责歼-6无人布雷机项目,挂载水雷在预定的海域如港口、航道上进行布雷作业,用来封锁台湾的港口和海上运输线。相对于登陆作战这样主动性作战模式来说,封锁作战是一种消极性作战模式,如同当年台湾在大陆长江口航运要道进行布雷一样,是一种扼死对方的经济命脉、消耗对方实力的作战方式。

  歼-6无人攻击机无论在对台登陆作战还是封锁作战均大有用武之地,而歼-6无人布雷机则是对台封锁作战的利器。歼-6无人机的研制成功也为后续歼-7型飞机的改装探索了一条路子。随着中国大批量的第三代作战飞机的服役,歼-7型飞机也开始陆续退役,如有必要的话,也可改为无人机。

  歼-6型飞机生产数量庞大、服役时间极长,所生产的备品备件如各类航空附件和涡喷-6发动机的库存数量也极其庞大,故此,后续配件的供应毫无问题。

  歼-6型无人机的研制,是极低成本、废物利用的极好思路,勿论是经济效益还是军事效益都非常高。试想,当统一台湾的战争开始之际,上千架无人攻击机密密麻麻、黑压压一片飞临台湾的上空,那是何等的壮观!

  兔子被逼急了也会咬人,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美国伙同其西方小弟对中国步步紧逼、围追堵截、百般羞辱。期间发生了96年台海演习美国航母事件、银河号事件、南海撞机事件、轰炸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事件等一系列反华辱华的事件,以及台湾台独势力的日益嚣张,让中国内外交困。正是在这样的困境下,中国开始醒悟并奋发图强,活力开始迸发,各种奇思妙想也随之出现,如弹道导弹打航母、退役歼击机改无人机、登陆火力支援舰、22型导弹快艇等等。而现在中国的军事工业已经全面开花走向正规并在诸多领域具备了国际先进水平。(作者署名:浩汉防务)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