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明年将举行千场演习 3大明星装备将登场针对日本

2016年12月03日 16:0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一年千场演习 3大明星装备即将登场 俄罗斯和日本这是耗上了

  根据俄罗斯卫星网12月2日的报道称,俄罗斯陆军东部军区新闻局在1日发布消息,在2017年将会举行千余场演习。这其中将会包括,实弹射击演习,首长司令部演习,战术演习,特种战术演习,飞行战术演习等等科目。由于俄罗斯东部军区担负着防卫日本海方向的重任,装备了独一无二的机炮师,这一举动也被俄罗斯媒体解读为针对日本增强防卫的态势。

  俄罗斯东部军区 基础雄厚 战斗力极强

  俄罗斯东部军区一直是俄罗斯一直没有缩减过的作战单位,拥有900辆坦克,其中200辆T-72,700辆T-80就可见这个军区在俄罗斯的地位。并且还有1200辆各型步兵战车以及200辆装甲运输车。这些不过是陆上集群的一份,还有700门自行火炮、400门牵引火炮,400辆BM-30“龙卷风”火箭炮,以及各类机动防空车辆多达500辆。同时还有250架苏-27,苏-30SM,苏-35,苏-25,米格-29,米格-31组成的庞大机群。总体来说,东部军区一直处于俄罗斯比较强势的地位,但是近些年来的装备更新换代较少。

一年千场演习 3大明星装备即将登场 俄罗斯和日本这是耗上了俄罗斯东部军区一直是俄的主力 火力配置从未被削弱 只有不断增强

  3大明星装备即将登场 东部军区终于换装了

一年千场演习 3大明星装备即将登场 俄罗斯和日本这是耗上了红场上的三大明星装备即将在东部军区登场

  尽管空中战斗机群得到了部分换装,但是陆军却几乎20年没有变化,这就是俄罗斯东部军区的现状。因此在2017年中,东部军区将会获得更多的陆军装备的支持,例如:在俄罗斯红场阅兵中的吸引无数人目光的T-14“阿玛塔”主站坦克、T-15“阿玛塔”步兵战车、还有“台风”装甲运输卡车。这些是俄罗斯陆军职业化新装备变革中的新锐武器,尤其是一亮相后一改以往俄罗斯装备“馅大皮薄”的形象,其信息化、无人化、主动防护系统等等亮点,无愧为红场上的陆地明星。

一年千场演习 3大明星装备即将登场 俄罗斯和日本这是耗上了俄罗斯的陆军也在寻求变革

  T-14“阿玛塔”主战坦克大家都非常熟悉,在2015年已亮相就吸引了大批眼球,尤其是1500马力引擎,搭配125毫米的主炮,战斗全重55吨,最高时速可达90公里,3名成员都被非常良好的保护在车体的防御最为厚重的核心单元中。T-15“阿玛塔”重型步兵战车,也是T-14的车族的衍生产品,一改俄系BMP-1步兵战车生存能力差的问题,尤其加装了反应装甲和格栅式装甲,得以在现代火箭炮横飞的战场上得以幸存。使用一座“Epoch”无人炮塔,1门30毫米的2A42自动炮和一挺7.62并列机枪,外加4枚“短号”反坦克导弹,使得战场火力也是相当强大。

一年千场演习 3大明星装备即将登场 俄罗斯和日本这是耗上了“台风”系列运输卡车是俄罗斯吸取了历次战场上后勤薄弱的问题改进而来

  前面两者属于俄陆军的先锋部队,而一直广受诟病的俄罗斯后勤运输线路也迎来的了新装备,那就是“台风“系列装甲运输卡车,一改俄罗斯俄罗斯底盘通用化不足的问题,也形成了单独的车组。采用了金属和陶瓷装甲,防弹轮胎,一次性能够最多运输20名士兵。车体可以防御14.5毫米轻武器和8公斤TNT炸药的袭击,这是俄罗斯吸取了以往战场上的经验,强化了对于后勤运输线路的保护。

  有了这3款红场上的明星装备,俄罗斯东部军区的陆军将会一举成为最现代化的俄陆军之一,也使得近20年没有更换装备的东部军区陆军集群获得装备技术的提升。

  为何俄罗斯在军费下降的情况下 也要在东部军区进行1000多场演习和更新装备呢?

一年千场演习 3大明星装备即将登场 俄罗斯和日本这是耗上了尽管军费下降,但是俄罗斯的根基还是相当雄厚的

  根据俄罗斯国防部在10月公布的计划来看,俄军费从2016年的3.1万亿卢布(498亿美元)将降低到2018年的2.728万亿卢布(预期在420亿美元左右),降低了12%。可即使这样,俄罗斯还在东部军区举行1000余场演习,显示出俄军的战略中心并未随着军费的减少而降低。相反,在外界认为“军费降低必然会导致军力缩减”这个质疑论调下,俄罗斯更是想通过这1000多场演习的消息,来回击这些疑问。

一年千场演习 3大明星装备即将登场 俄罗斯和日本这是耗上了日本也没闲着 俄、日双方的拉锯战才刚刚开始 这才是耗上了

  而且俄罗斯东部军区担负着对和日本有争议地区的防御/进攻任务,尤其是俄罗斯和日本最近在这些地区不断爆发口水战,没有强大军力支持,仅仅口舌之快是无用的,因此俄罗斯哪怕军费降低了,也要给东部军区进行换装。未来,东部军区还将获得S-400防空导弹、”棱堡”反舰导弹等新型武器,还将新增1.5万名士兵并前置部署。未来俄日之间,将会展开一场耗时不短的拉锯式对抗,因为日本也在组建西部方向的两栖作战部队,俄日这是开始正面耗上了。(作者署名:无名高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