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新型火箭弹竟有新用途:既能攻击还能搞侦察

2016年12月02日 17:5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兵工科技(微信ID:binggongkeji)

国产新型火箭弹战斗力暴长:既能攻击,还能搞侦察

  我们知道,火箭弹一直以大面积压制武器著称,现在小编告诉你,有一款同样可以玩“精确打击”的火箭弹,见过吗?2016珠海航展上,兵工科技记者就看到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七研究院展出的“中程网络化巡飞攻击武器系统”,采访文章刊登于《2016珠海航展专辑》中。

国产新型火箭弹战斗力暴长:既能攻击,还能搞侦察图注: “中程网络化巡飞攻击武器系统”作战效果示意图

  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中程网络化巡飞攻击武器系统”属于“空天地一体化”作战体系,是为适应未来网络化、信息化作战而研制的打击武器。

  “中程网络化巡飞攻击武器系统”在战场环境中,首先通过卫星感知战场环境,特别是敌我双方力量态势,根据卫星信息,再派无人机对目标上空进行区域侦察,如果发现目标,就派“卫士”43巡飞弹出去,通过弹上的红外或可见光导引头,在目标上空详细侦察,可在目标上空巡飞半小时。

国产新型火箭弹战斗力暴长:既能攻击,还能搞侦察图注:“卫士”22火箭弹发射情景

  指挥所根据巡飞弹传回的信息,针对目标的不同种类,选择几型弹进行不同的攻击。

  对于低价值目标,可以选择简易制导型122毫米“卫士”22火箭弹攻击,最小射程20千米,最大射程45千米。

  对于高价值目标,比如敌人指挥所,需要精确摧毁,就用“卫士”33火箭弹,射程覆盖10千米到60千米,通过人在回路方式,对目标精确攻击,命中精度很高,基本上每次都是命中靶心。

国产新型火箭弹战斗力暴长:既能攻击,还能搞侦察图注:“卫士”33火箭弹发射打靶情景

  三款“卫士”火箭弹中,“卫士”43巡飞弹不光传递情报,自己本身也是攻击弹,携带二十千克战斗部,可以对目标进行精确攻击。

  “卫士”43巡飞弹不会轻易出手,要它当一回杀手,是有条件的,这就是当“卫士”33飞行到70千米,需要几分钟时间,但这几分钟可能目标就跑了,而“卫士”43巡飞弹就在战场上空巡飞,看到目标直接下去就打。况且,巡飞弹在天上不是一发弹,而是多发弹,在天上组成一个网络,需要巡飞弹攻击的时候,可以命令一个弹下去攻击。如果打中目标了,就OK,如果没打中,接着再指令空中其他巡飞弹下去打。

国产新型火箭弹战斗力暴长:既能攻击,还能搞侦察图注:“卫士”43巡飞弹发射打靶情景

  在“中程网络化巡飞攻击武器系统”里面,除“卫士”几款弹,另外在地面上通过一套4G宽带通讯网络,把所有作战要素连接在一起,把传感器图像通过4G宽带传到指挥中心,指挥员可以掌握战场实况,做到透明化指挥。而且,这个系统还可以与更高层级决策部门联网,利用卫星通信把前方实况传到距前方成千上万公里的后方指挥中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第七研究院是国内第一家开发和验证这个系统产品的单位。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