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俄曾售华这款武器 令中国炮兵立刻进步10年

2016年12月01日 16:5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当年俄罗斯出售给中国这款武器,使解放军炮兵一下进步了10年。

  当年俄罗斯出售给中国这款武器,使解放军炮兵一下进步了10年。

  20世纪90年代初,刚刚独立的俄罗斯穷的都快“揭不开锅”了,极需要中国的货物和美元,据说当时中国用狗皮大衣和热水瓶就换回了好几架苏-27,现在俄罗斯日子稍微好过了点,又后悔当年卖给中国苏-27,这就有点“不厚道”了。

  军事专家谷火平指出,当年解放军从俄罗斯进口了一大批先进武器装备,这一举措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它使解放军清醒客观地认识到自己与先进军队的巨大差距,使解放军开启了“跨越”的伟大征程。

当年俄罗斯出售给中国这款武器,使解放军炮兵一下进步了10年

  当时,解放军炮兵从俄罗斯引进了“红土地”激光半主动制导炮弹,解放军通过“红土地”认识到了原来先进军队的炮兵早就过了“狂轰乱炸”的阶段,已经变成了“精打细算”。顾名思义,“红土地”激光半主动制导炮弹配备了制导系统,可以在飞行过程之中测量炮弹的航迹误差,然后进行纠正,这样做大在提高了炮弹的命中精度。

  军事专家谷火平指出,根据资料显示“红土地”激光半主动制导炮弹的命中概率可以达到70%以上,除了可以进行“精确”打击、定点清除这样的任务外,使用效率也大大提高了,其弹药消耗量只有传统炮弹的五十分之一,也就是说过去可能需要数十门火炮集火射击,现在只需要一门就可以了,从经济上来说也是划算的。

当年俄罗斯出售给中国这款武器,使解放军炮兵一下进步了10年

  在消化吸收“红土地”激光半主动制导炮弹的基础上,中国军工人员陆续研制了155毫米、152毫米、122毫米、105毫米等激光制导炮弹,基本函盖了目前我军炮兵部队的主要大口径火炮,使我军炮兵中远程精确打击能力大幅提升。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这就是中国制造的奇迹。(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