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韩国野心真不小 要用改进版F16对抗中国歼20

2016年11月30日 15:5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今年的珠海航展上,歼20战机首次公开露面了,以前它的照片与视频不少,但是都属于非正式的,这次却是正大光明的出现,虽说只是短短几十秒的飞行表演,给予人们的感触却不小。如今依然有不少人想贬低歼20的意义,不是拿发动机说事,就是扯隐身问题,实际不能掩盖某些人的不安,中国航空技术进步已经超出许多人的预期,歼20的出现更让他们不安了!

谁敢相信 改进后的F16能媲美中国歼20?这一国野心可真不小现在还有人怀疑歼20的现在吗?

  韩国的应对方案

  不管怎么说,歼20战机都是与F22同级的五代机,如今对付歼20已经成为对手们不得不考虑的问题,美军自已有F22,底气自然十足,其它国家就难受得多,订购的F35为低档五代机,对抗歼20非常吃力不说,研发进度太慢,交付成问题了!为了提升对抗歼20的信心,韩国空军决定对其拥有的F-16战斗机进行性能升级,强化其空战能力,即所谓的F16V,号称为:最新、最强的F-16。

谁敢相信 改进后的F16能媲美中国歼20?这一国野心可真不小韩国采购的F35依然要下去

  F16的改进方案

  该改进项目源于2012年时,美国空军提出的F-16升级计划,准备对老式F-16 A/B Block 40/42和Block 50/52系列战斗机进行升级,主要安装新航电使其部分性能接近最新型号F-16 Block60的水平。这一项目很快引起,包括韩国在内的多国关注,也希望按同一标准升级自己手头F-16。2014年时,美国空军以压缩经费为由,以仅简单延寿升级的SLEP项目,不过F16V项目没有取消,实际由其它参与国分担其费用了。

谁敢相信 改进后的F16能媲美中国歼20?这一国野心可真不小韩国为少数拥有F16组装权的国家之一

  也许受歼20战机公开的刺激,本月21日,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表示已收到韩国空军的合同,韩方决定花12亿美元,升级134架F-16战斗机,包括主动电子相控阵雷达、现代化的航空电子设备、高速数据总线和高分辨率座舱显示中心。其中,要换装AN/APG-83主动相控阵雷达,为美国向阿联酋出售的AN/APG-80雷达的简化型,AN/APG-80为利用部分F22与F35雷达技术研发的型号,号称探测距离为F16早期雷达的2倍,只是太过昂贵,连美军都装备不起,才推出简化的AN/APG-83,到底简化了多少尚不得而知了。除此之外,还要换装头盔瞄准系统等,以搭配最新一代的AIM-9X响尾蛇导弹。

  原本计划中的更换发动机,提高机动性的内容不在这份合同中,内容将仅限于航电,如果再加上其它改进项目,最终的费用应在25亿美元以上。

谁敢相信 改进后的F16能媲美中国歼20?这一国野心可真不小对F16进行现代化升级,绝对不是一件简单事

  能媲美中国歼20?

  韩国投资如此之大,目的很简单,希望改进后的F16能媲美中国歼20,韩国的野心可真不小,经过升级一款三代机,即想跨代与歼20对抗。其实,韩国空军以前派出战机参与美军的红旗军演,与美军F22过招,自信心曾受到极大打击--现有战机要对抗五代机的感觉真不好。

  与歼20对抗,对F16而言属于很难完成的工作。F-16没有任何隐身设计,歼20发现它太容易了,它安装的AN/APG-83雷达却无法及时发现歼20,没等发现歼-20,即已受到歼20几轮超视距攻击,至于进入近距格斗,F16也一样不便宜。从歼-20在航展上表现的机动性能,已具备了矢量发动机的特点,机动性完全超过F-16。

谁敢相信 改进后的F16能媲美中国歼20?这一国野心可真不小韩国对于发展航空工业确实重视,可惜却无法摆脱对美国依赖

  其实完成升级的F-16V或许只能与歼10C比较,毕竟中国的航电技术提升的速度非常快,也同样研发了相控阵机载雷达等设备,水平也相当高。

  虽说空战的胜负不仅仅取决于双方战机的性能,更多依赖于双方的体系作战能力,可是在这方面韩国一样难以占到便宜。韩国却有如此勇气,让人相当意外,谁敢相信那?(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