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轰6K有何意义:穿越日本列岛显示其设计思路

2016年11月30日 10:3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谁说轰6K太老了没用?穿越日本列岛显示其设计思路

  轰6K战略轰炸机是轰6轰炸机的最新改进型号,是中国核三位一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中国来说,该机是一款不得已而为之的选择,因为轰6K的家族轰6系列是中国仿制苏联的图16中程轰炸机,虽然中国几次改进,但是该机作为战略轰炸机还是太过勉强了。

  而不仅如此,战略轰炸机可以说是中国目前最大的弱项,一个联合国安理会五大常任理事国之一,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却没有拥有完整的核三位一体能力。所以轰6K的出现就非常必要了。改变了中国这一现状,中国终于可以以陆基的DF31、DF41洲际导弹,海基的094核潜艇以及巨浪2潜射导弹,空军的轰6K和长剑10、长剑20导弹来帮中国拥有核三位一体能力。

谁说轰6K太老了没用?穿越日本列岛显示其设计思路

  对于中国来说,轰6K的问题其实不少,而且中国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中国肯定不会让轰6K真的去执行战略轰炸任务,轰6K的存在并不是进行核威慑,而是进行常规威慑,而威慑的对象自然是轰6K作战半径能到的范围。

  轰6K轰炸机这么大块头,没有隐形,没有突防,难道不怕战争时期被打下来么?其实,轰6K的最大作用并不是发挥在战争中,而是用轰6K来阻止战争发生。这才是轰6K的存在的意义。

  那么要达到这样的效果,要怎么使用这款轰炸机呢?其实吧,用法也不难,中国正在一次一次这么用着————进行飞行巡航。中国此前刚刚派出轰6K穿越日本列岛,轰6K穿越的宫古海峡和巴士海峡都是国际海峡,日本无权过问,而这样中国大摇大摆飞来飞去,日本却没什么办法,但是却能让它们感到什么是如坐针毡。

谁说轰6K太老了没用?穿越日本列岛显示其设计思路

  轰6K能到这里,而且还能发射导弹,这意思就是说,轰6K的作战半径覆盖日本,现在可以飞到这里,战争的时候也可以飞到这里。对于日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震动,虽然美国把日本当成了美国的第一道盾牌,但是日本真的做好成为美国盾牌,当成炮灰的命运的觉悟了么?

  而轰6K的出现,就是这样动摇日本的想法,此前日本只是认为日本是美国的桥头堡,是发起攻击的地方,但是没有意识到自己的炮灰属性,而轰6K正是让他们理解了它们的局面。(作者署名:图说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