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2艘055大驱进展曝光 将装备对陆攻击导弹(图)

2016年11月29日 09:4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最新曝光的图片显示,第二艘在建的055大型驱逐舰的进度已经达到第一艘6月份水平,两舰进度都很快或将在2017年内全部下水,并于2018-2019年交付部队。  

  随着055型驱逐舰建造工作的推进,网络上关于055型大型驱逐舰的报道非常多,根据媒体报道,055型驱逐舰首舰的舰体已经合拢,据称,055的排水量将超过万吨以上,那么体量庞大的055驱逐舰就能够携带更多种类和数量的导弹武器系统,055型会有哪些新型武器,战斗力究竟如何就成为又一个值得关注的话题。

055型驱逐舰垂发导弹数量超过百枚

  军舰的战斗力除了作战系统,防护损管系统,人员素质这些内在因素外,外部最直观的就表现在携带的武器系统上。据知名网络军事博主POP3的文章透露,055型驱逐舰的通用垂发系统将能携带4种型号的导弹,而安装了同一型号通用垂直发射系统的052D型驱逐舰只携带了两种导弹——红旗9B远程舰空导弹和鹰击18亚超结合远程反舰导弹。这两种导弹想必055型也会装备,那么055型驱逐舰还会有哪些新型导弹首次装舰呢?

美军伯克级驱逐舰垂直发射对陆攻击巡航弹
美军伯克级驱逐舰垂直发射对陆攻击巡航弹

  拒信,其中一种就是在几次局部战争中都大显身手的对陆攻击巡航导弹,无论是在伊拉克战争还是阿富汗战争中美国从驱逐舰巡洋舰平台上发射的战斧式巡航导弹都是出镜率相当高,对目标远距离的精确打击能力也使世人感到震撼,美军外科手术式的打击方式中最主要的就是依靠战斧式巡航导弹实现。而近几年俄罗斯在对叙利亚恐怖分子的军事行动中从海上舰艇上发射的“口径”对陆攻击巡航导弹更是受到了相当多的关注,使得俄罗斯能够依靠海上力量在远离本土的海外实施对陆攻击行动。

俄鞑靼斯坦号护卫舰吊装“口径”对陆攻击巡航导弹
暴徒-M级轻型护卫舰发射“口径”对陆攻击巡航导弹

  中国海军也将首次在055型上装备对陆攻击巡航导弹,此前,我国已经装备了陆基的东风/长剑10地对地巡航导弹和能从空军轰6K上发射的长剑20空对地巡航导弹。作者相信055型携带的对陆攻击巡航弹应该也是发展自长剑10巡航导弹的舰载版本,采用垂直热发射,地形匹配加北斗卫星制导,可以打击数千公里外的陆上目标。

火箭军DF10巡航导弹

  过去,中国海军对对陆打击能力的需求并不是很大,海军的主要任务还是保护中国周边的海上利益和重要航线的航行安全,阻止敌人从海上方向对我国大陆发起攻击。对于周边有威胁的陆上目标,如一岛链等,完全可以由火箭军和空军的打击力量去完成,海军并没有对陆打击的任务需求。

火箭军发射DF10巡航导弹

  但是随着军队的现代化建设的推进和国防能力的强大,我们都周边地区的掌控能力已经非常完备,将未来战争的战火尽量推移到远离国境线、海岸线的地方去成为国防安全的一个新目标。这就是“御敌于国门之外”,“决战于国门之外”。随着国家军事战略的调整,目标瞄准建设战略空军的中国空军,已经能够使用轰6K轰炸机配合长剑20远程巡航导弹对第二岛链上的敌军事基地进行打击。对于要实施“近海防御,远海护卫”战略任务的中国海军而言,也需要有对远海海上目标及陆上目标的双重打击能力。

空军轰6K轰炸机携带长剑20巡航导弹

  055型驱逐舰装备对陆攻击巡航导弹就是履行“远海护卫”任务的体现。由于海军能比空军进行更远距离的机动,更持续的军事力量部署和更强大的火力投送能力,未来携带对陆攻击巡航导弹的055型驱逐舰可以对第二岛链,太平洋中部甚至太平洋东岸的陆上目标实施打击。在中东和非洲方向,对恐怖分子的打击行动也可以有中国海军的参与,对欧洲不友好国家实施威慑也是可以考虑的选项。由于对陆攻击巡航导弹可以携带核弹头,实际上在一定情况下,还可实施战略核威慑,丰富的中国战略核威慑的手段。

火箭军DF10巡航导弹

  总之,055型驱逐舰作为中国海军一型真正的大型远洋舰艇,装备远程对陆攻击巡航导弹对海军“近海防御,远海护卫”战略的推进,“御敌于国门之外”任务的履行将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作者署名:浩汉防务)

  推荐阅读:隐蔽的秘密:有一个国家正在坑害中国!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