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普京访日前亮出领土问题底牌 一部署打脸安倍

2016年11月28日 10:0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俄罗斯在关键时刻亮出底牌 这狠狠一耳光让日本痛彻心扉

  稻田朋美在回答“俄罗斯出于什么目的在国后岛和择捉岛部署岸防导弹系统”问题时说:“可以推测,这么做的目的是确保俄罗斯核潜艇在鄂霍次克海的活动。”据卫星新闻东京11月25日报道,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在国会下院安全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推测,莫斯科在南千岛群岛部署岸防导弹系统的目的是确保鄂霍次克海的俄罗斯潜水艇活动。目前俄军在千岛群岛的国后岛部署了“舞会”岸防导弹系统,在择捉岛部署了“棱堡”岸防导弹。据额军宣称,“棱堡”岸防导弹系统的人员正在筹备下一次试射。俄罗斯外交部表示,这是按计划部署,旨在加强本国防御能力。

俄罗斯在关键时刻亮出底牌 这狠狠一耳光让日本痛彻心扉

  在下个月,在日本首相安倍的积极邀请下,几经推迟的俄罗斯总统普京访日计划,将要成行。但就在各方努力营造缓和气氛的情况下,俄罗斯却一反常态,接连对日本释放出不佳的信号。就在这两天,就接连发生两起,一是日本自卫队在钓鱼岛周边海域发现了俄海军的导弹驱逐舰和一架卡-27舰载机,而这架预警直升机还在钓鱼岛的赤尾屿及黄尾屿附近飞行,为此航空自卫队的F-15J战斗机紧急升空进行监视。谁知无独有偶,就在日本上下一片质疑声中,俄罗斯突然又宣布,将在南千岛群岛的两个较大岛屿上,分别部署了非常厉害的“棱堡”和“舞会”岸防导弹系统。

俄罗斯在关键时刻亮出底牌 这狠狠一耳光让日本痛彻心扉

  据悉,俄军部署的这两个导弹营,一个装备的是“棱堡-P”岸防导弹系统部署在南千岛群岛的择捉岛上,另一个装备的是“舞会-E”岸防导弹系统被部署在南千岛群岛上的国后岛上。其中,“舞会-E”系统包括4辆导弹发射车和4辆运输装填车,每辆发射车上安装有8联装导弹发射管,一次可齐射8枚Kh-35“天王星”反舰导弹,可在几秒内齐射32枚导弹,最大射程130公里,能有效打击5000吨以下的水面舰艇。而“棱堡-P”导弹属于远程岸基反舰导弹,每个导弹营的配置和“舞会-E”导弹差不多,都是12辆发射车,但每辆发射车只能携载2枚P-800“红宝石”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该弹平均飞行速度为3马赫,最大射程为300公里,命中2~3枚就足以击沉驱逐舰级军舰,5枚则可击沉航母。这两种导弹均属俄军先进的机动式岸防导弹系统,能在敌舰无法预知的方向及舰载雷达探测范围外发起远程精确打击,不依赖于海上制海权与制空权的获取,且其具有很高的生存能力、强大的突防能力和精准的命中能力,使得进入射程范围内的所有海上目标均在其打击威胁之下。

俄罗斯在关键时刻亮出底牌 这狠狠一耳光让日本痛彻心扉

  这么先进的导弹,又部署在南千岛群岛的咽喉要道,而且还是日本近来索要甚紧的争 议岛屿,难怪一下子引起了很大关注。但最重要的是,俄罗斯早不部署晚不部署,偏偏就在日本的安倍首相跳得最欢时,就在他忽悠的日本民众以为争 议岛屿在安倍的努力下指日可解决时,突然就出现了,这可真是结结实实的一记大耳光。有分析指出,Kh-35和P-800导弹也的部署也更清楚地向日本说明,对于南千岛群岛的合作谈判可以如要索回请不要做梦。

俄罗斯在关键时刻亮出底牌 这狠狠一耳光让日本痛彻心扉

  但最奇怪的是,对于俄罗斯以部署Kh-35“天王星”反舰导弹和P-800“红宝石”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为名扇过来的耳光,日本不但不感到愤怒,反而替俄罗斯向日本民众和全世界解释,这是俄罗斯为掩护核潜艇的正常行为。其要表达的意思就是,这不是针对日本的,也不是用来表达南千岛群岛谈判的。对于这样牵强和无趣的解释,只能引起全世界的嗤笑。同时,俄罗斯的核潜艇虽然也需要保护,但却很难界定此时在南千岛群岛部署这两种导弹,就一定是用来保护核潜艇的。但由俄罗斯发出的信号来看,安倍作为首相想要给日本留下历史遗产——在任期间索回了争 议领土,已经毫无争辩的证明这是妄想,更在是与虎谋皮,根本就是一枕黄粱。 (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