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型洲际导弹或即将服役 监控测试舰船已海试

2016年11月28日 09:3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最新一艘电侦船海试

  近日,媒体曝光了中国建成并即将列装的新型侦察船的照片,虽未刷号,但从其特殊的外观不难判断,它是中国原“天王星”号(815G型)侦察船发展而来的最新型号。据悉这型船已经有多服役,组成中国海军第一线的电子侦察船队。

最新一艘电侦船海试

  这艘新试航的侦察船,从照片中不难看出与815a型基础上有所改进,艏舷墙有折线,桥楼顶端有3个巨大的球形雷达天线罩,与前一型不同,桥楼顶上的雷达罩换成了圆柱型,而船尾部后的巨大球型雷达罩由原来的球型变为多边型,桥楼顶部及高大的桅杆上遍布大量天线,从其大小及形状可以推测,其中既有雷达天线,也有无线电技术侦察系统的天线,便于接受来自任何方向的信号。船上具体配备了哪些侦察设备,罩内天线的类型及用途均属机密,我们不得而知。有消息人士透露,船上的相关电子设备能够监视弹道导弹,说明船上重要的雷达站的,很可能是为测试新型巨浪潜基导弹而进行的改进。

815型电子侦察船“北极星”舰

  815型侦察船以及改进型815A,源自上世纪90年代末开始制造。该级侦察船据公开报道排水量为6000吨,船身长130米,宽16.4米,吃水深度6.5米,配备柴油发动机及双轴双舵推进装置,最大航速20节。本型武器基本配置是双联装25毫米及37毫米炮。但自“天王星”号起,开始拥有更为先进的30毫米炮,可应对若干空中威胁以及来自敌方轻型水面舰船的攻击。

815和815A型

  为执行运输及侦察在内的任务,该型侦察船能承载一架直升机,推测搭截的电子设备较多占据大量空间,还要有空间安装为舰载无线电电子设备供电的发电机,而导致前几条没有机库,但船尾有直升机起降的导航设施及宽大的甲板,相信未来更大的侦察船中会有更多空间布置机库。

最新一艘电侦船海试

  这次新试航的该船照片显示已基本完工,至少是大量专用设备已安装就绪。如此一来,它很快便会投入测试,而后进入中国海军服役。加上90年代服役的“北极星”号,及该型的前几艘侦察船据公开报道分别是“天王星”号、“天狼星”号、“天权星”号、“海王星”号共六艘,均已建造完工,服役于北海及南海舰队,而这次新试航的推测服役于东海舰队。它们均从事专业的电子侦察,并监视外国军舰的行踪。2014年6月,“天王星”便暗中监视了由美国牵头的环太平洋演习。这次新船的加入,将进一步提升中国海军的侦察实力。

  推荐阅读:瓜达尔港正式开航,新加坡哭了美国傻眼!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