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俄售华武器变卦逼中国出招 苏35或卖不出去了

2016年11月23日 10:1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俄变卦逼中国出大招 等这款战机成熟苏35再不卖就卖不出去了

  苏35战斗机是俄罗斯的苏霍伊设计局在苏-27战斗机的基础上研制的深度改进型单座双发、超机动多用途重型战斗机,该机比世界标准的4代机性能更强,但是并不具备5代机的特性,因此被分为了4++代战斗机。而该机可以说是目前世界上最强大的4++代战斗机。

  该机的性能不用多说,自然是非常先进的。不过该机自从面世后,就一直传言要出售给中国,而出售的数量也从俄罗斯媒体最初的48架到36架再到24架再到12架,几乎说了一整个数列,这种“每月一次”的新闻持续了好几年,但是并没有任何动静展示苏35出售给中国了。

俄变卦逼中国出大招 等这款战机成熟苏35再不卖就卖不出去了

  苏35出售给中国最像的一次是在2014年珠海航展,F35功勋试飞员波格丹驾驶这架战斗机在珠海上空上演了UFO版的梦幻机动后,不少军迷已经被该机所折服,表示中国空军应该“买买买”!然而,又是经历了一轮不同数量的苏35出售给中国的新闻,却听见打雷不见下雨,俄罗斯媒体这些年“出售”给中国的苏35,恐怕没有一个师也有一个团了,但却总没有确切的信息。而近日,俄罗斯宣布了俄罗斯并没有给中国签署苏35的买卖协议,意思是说,这个协议还在谈,这下就尴尬了。

  此前,苏35战斗机已经多次来中国,而中国飞行员很可能都已经摸过苏35了,但是为何迟迟不买呢?此前有消息显示,俄罗斯为出售苏35做出了比较大的改变,同意开放源代码来安装中国的武器,而且俄罗斯还对中国购买苏35非常热情,但为何最终还是没有购买呢?此前已经多次说要购买,但最终却仍然没有成功,这更符合俄罗斯一而再再而三变卦的民族习惯。

俄变卦逼中国出大招 等这款战机成熟苏35再不卖就卖不出去了

  不过,俄罗斯这么拖着想让中国就范估计太简单了,毕竟现在的中国不是当年的中国了,中国不买苏27就没有别的买,而现在,即使中国不买苏35,中国也有可替换选项。那就是中国正在憋的大招:歼11D战斗机。

  歼11D在中国这些年对歼11的摸索下,研发出来更适合中国的重型战斗机,而该机除了发动机不如苏35,其他部分都比苏35更强,包括全新设计的电子系统和武器系统,而这些却是苏35的弱项。

  现在歼11D已经问世,正在少量生产,似乎对俄罗斯的苏35没有太大的影响,但如果中国把歼11D彻底搞顺溜了,中国还有买苏35的必要么?现在俄罗斯这么吊中国胃口,没准吊到最后,把自己给吊没了。(作者署名:图说军事)

  推荐阅读:台湾美女在大陆五年,回台后被震惊了!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