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一国为抗中国穷兵黩武 找印军当老师学开战机

2016年11月22日 11:2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来自《新印度快报》网站11月20日的报道称,印度和越南之间的军事合作似乎出现了点”财务问题“,这不禁让人好奇,印度和越南之间有什么“火花”呢?其实印度和越南之间的军事合作已经进行多年;早在2009年,就有消息称,印度在维沙卡帕特南训练了越南籍的潜艇官兵,这些官兵是计划在部署到6艘从俄罗斯购买的636E SSK”基洛“级潜艇的。到2014年印度总计培养了550名潜艇兵,其中包括了数量不明的潜艇指挥军官。根据《新印度快报》的报道称,由于越南正在努力增强自己的空军和海军,印度非常乐意“提供帮助”。

  不过目前,越南和印度之间的军事合作,可能会因为一点财务问题会有所延误。主要是越南的苏-30MK2V战斗机的飞行员正在印度接受训练,而现代战斗机的训练是非常昂贵的。因此,双方在费用上可能存在一些分歧。但是印度国防部的官员对《新印度快报》称:完全不用担心相关的情况,我们之间的财务问题正在商讨中,很快就会解决。而解决之道倒是非常简单,印度总理莫迪在上周刚刚宣布了1亿美元的军事贷款计划,印方正在考虑利用这1亿军事贷款计划,来支付越南飞行员的训练费用。这完全就是倒贴钱给越南训练,印度这么做值吗?其实,印度完全不担心越南的偿还能力。根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数据称,越南在2015年的国防采购增长了700%!并且越南总理的将会在今天对印度进行访问,显然印度这也算是示好的态度。

  说起印度人开战斗机,这个很多朋友都有感受,那绝对是“摔的跟能飞的一样多”,可即使这样越南居然还是选择了印度,而不是中国来培训自己的苏-30MK2V战斗机的飞行员。在越南的考虑上是这样:印度空军的苏-30MKI战斗机几乎是最早改进后的现代化战斗机,航电系统跟自己苏-30MK2V的很类似;并且,印度飞行员“阅历”丰富,曾经赴美参加著名的红旗军演,也曾跟英国、法国等强国空军多次“交手”。这也是印度空军国际化的标志,因此越南希望通过跟印度的学习,尽早踏入国际军事舞台,说不定哪天就能去参加美国的红旗军演。

  但是,越南自己也得看看实际情况,早在2013年时,越南的实际国防预算为78亿美元,已经达到了国内生产总值的5%,到2019年越南计划提升到100亿美元左右,这也是为何越南最近几年在国际上大肆采购的原因。由于中国的快速发展,让越南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地面上购买俄罗斯的T-90S坦克,空中24架苏-30MK2V定制版也已经全部到货(苏-30老版生产线也随之关闭),水面上购买“猎豹”级轻型护卫舰正在抓紧建造中。从总体来说,越南为了抗衡“臆想中的庞大中国”,其实已经走上穷兵黩武的道路了。对比来看,最明显的是中国的国防预算仅仅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3%左右,咱们更不要比较总量了。

  而且,印度其实在其中也扮演了不算什么好角色。印度在越南上打得算盘是这样:平时加强印度和越南的军事合作,形成比较大的包围圈,尤其是在海上。因此,印度已经给越南提供了1亿美元的贷款,用以购买4艘印度造的巡逻船。而且印度还在向越南供应多型导弹的零部件,显然,印度此举名利双收。当然,印度还从越南收获了资源合同,千万不能小瞧印度人,背后小算计很多。

  因此,如果不能现在对印度的行为加以警示,未来印度更可能会开展重振“南亚第一强国”的伟大构想,而敲打印度的方法倒是非常多的。比如:我们可以“友情赠送”巴基斯坦几艘退役的035G型潜艇,作为训练用潜艇。此举不仅仅可以极大提升巴基斯坦的水下部队的作战能力,同时还可以填补S.20潜艇交付前的空缺。另外,还可以帮助巴基斯坦进一步延长国产“哈塔夫”系列巡航导弹的射程和承载能力,只要成功发射实验,都会让印度收到明确信号。总之,印度和越南的走近,绝对不会只是在表面上训练这么简单,值得我们100%警惕。(作者署名:无名高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