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垂直起降战机完成关键测试 我军为何仍不发展

2016年11月22日 16:5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美搞定垂直起降战机恶劣环境下武器测试,中国海军为何目前没发展

  美国《合众国际社》2016年11月21日报道,最近,美国海军的F-35B联合攻击战斗机在USS“美国”号攻击舰上完成了一轮武器负载测试。此次武器负载测试评估了F-35联合攻击战斗机在海洋环境下的有效性。

  据悉,这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联合攻击战斗机项目第三个发展测试阶段的一部分,旨在评估海洋环境下战机的作战能力。此轮测试开始于10月下旬,于11月16日结束。试验期间,飞行员专挑不利环境进行飞行测试,来衡量战斗机的局限性。

  F-35联合攻击战斗机项目的国际合作伙伴也参与了此次测试。参与测试的英国皇家海军官员称,鉴于未来所面临战场和作战地点的不确定性,测试必须在恶劣气候和复杂海况下进行。此次外部武器测试所选择的都是恶劣环境,相信这款战斗机可以应付得来。

美搞定垂直起降战机恶劣环境下武器测试,中国海军为何目前没发展
美搞定垂直起降战机恶劣环境下武器测试,中国海军为何目前没发展

  美国海军官员表示,F-35B武器测试团队进行了所有最糟糕情况下的起飞和着陆测试。测试弹药包括72枚激光制导炸弹和12枚、40枚卫星导航空对地滑翔炸弹GBU。最轻的军械测试武器重500磅。从第一天的4小时一枚炸弹到最近一天的不到三小时16枚炸弹,美国海军从中学到了很多。

  《合众国际社》报道指出,F-35B垂直起降型战斗机是美国海军采购的版本。其内置武器舱搭载的武器和内部燃料载荷能力不如F-35A型战斗机,但其起降所需的跑道长度要比一般的飞机短。

美搞定垂直起降战机恶劣环境下武器测试,中国海军为何目前没发展

  近年来西方媒体对于中国的垂直/短距起降战机有零星的报道,这场关于“垂直/短距起降”技术的讨论热潮至少有一部分与美国海军陆战队亮相的F-35B垂直/短距起降战机有关。中国媒体认为,垂直/短距起降战机在未来的应用前景光明,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会有一些好消息出现。

  但目前,中国不应该将垂直/短距起降飞机作为优先发展项目;首先,陆基的垂直/短距起降飞机存在的意义是在机场被破坏后或者恶劣环境下能够迅速起飞作战,能够短距起飞的战机如歼-10等已经足够应对类似情况,没必要将巨量资源投入到类似F-35B这种飞机上。其次,我国海军未来的发展目标是大型直通甲板航空母舰,并且装备电磁弹射设备,未来舰载机的发展方向也是重型多用途舰载机,而非作战能力有限的垂直/短距起降战机。

  中国海军的航母上重歼,这是有很多方面的因素,其中关键的是中国海军对航母的定位,这是作战能力的定位,而航母作战能力、特别是进攻性的作战能力大部分取决于舰载机的作战能力,重歼所具有的特性及能力目前尚无可替代性。(作者署名:鼎盛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