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缅甸7年前曾拒绝购枭龙战机 现在为何又要买

2016年11月21日 17:1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资料图片:“枭龙”战机资料图片:“枭龙”战机

  缅甸是中国的重要邻国,也是一个深受中国影响的国家,两国的友谊被称为“胞波”情谊,这种称呼基本上属于和“巴铁”一样的级别。缅甸建国之后,长期处于国内动荡和内乱之中,同时在政治上长期是由军政府把持政权,西方国家毫无例外地都对缅甸实施了严格的制裁措施,所以缅甸经济发展的很慢。

此国当年“看不上”“枭龙”战机,现在为何又要购买?

  军事专家谷火平指出,中国作为缅甸的重要邻国,从20世纪50年代开始就开始援助缅甸。在军事合作上,缅甸也深受中国的影响。缅甸是中国出口武器的第四大市场,仅次于巴基斯坦、泰国和委内瑞拉,同时众多的缅甸陆军、空军和海军甚至是警察官员都在中国受训,他们已经成为缅甸军政系统的中坚力量。

此国当年“看不上”“枭龙”战机,现在为何又要购买?

  目前缅甸空军的主力战机是中国制造的歼-7M战斗机和强-5强击机,此外还有俄罗斯制造的早期型号的米格-29战斗机,就缅甸空军担负的任务而言,这些机型也是完全“够用”了。但是这些飞机已经有些老旧,再加上缅甸空军低水平的维护保养,所以缅甸空军也有更新战机的需要。

此国当年“看不上”“枭龙”战机,现在为何又要购买?

  军事专家谷火平指出,缅甸曾在2009年曾经招标新型战斗机,中国推出了歼-10和“枭龙”战斗机,以优惠的价格参与竞标,但是缅甸空军并未看上中国这两款战机,最终选择了20架俄罗斯制造的米格-29战斗机。

  近日据外媒报道,在珠海航展上缅甸又看上了“枭龙”战机,缅甸空军确定购买“枭龙”战机,但是缅甸空军人员并没有透露购买“枭龙”的数量和价格。看来米格-29并不适合缅甸空军的要求,还是中国战机最了解缅甸空军的“脾气”!(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