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巴铁有多铁?巴铁有可能租赁中国退役核潜艇

2016年11月19日 13:3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作者:占豪 来源占豪微信号

  中国对巴铁有多铁?

  想当初,印巴战争,巴基斯坦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对巴实施武器禁运,巴基斯坦无奈向中国求救,中国大笔一挥,要啥给啥。于是,巴基斯坦保全了自己。自此,整个巴基斯坦国家都知道,只有靠中国兄弟才能保全自己。自此,无论何时何地,无论谁执政,巴基斯坦都会站在中国一边。1989年,连朝鲜都没站在中国一边,但巴铁站在了中国一边。

  中国对巴铁有多铁?

  21世纪初,巴基斯坦向美国求购新的三代战机,美国为了不得罪印度不卖,巴基斯坦向中国大哥求救。中国大哥大笔一挥,兄弟不用买了,哥帮你研发一架新的,咱俩一起研发,于是性价比极高、极其适合巴基斯坦的“枭龙”战机只用了两三年时间就诞生了!2007年,巴基斯坦开始装备枭龙战机。印度,那是哑巴吃黄连,可又有什么办法?巴基斯坦都有了自己研发的战机,印度自己研发的战机迟迟无法成功。

  印度大力发展海军,虽然不太堪用,但对巴基斯坦压力较大,巴铁就跟大哥说,大哥说我卖给你,于是带有直九直升机的质优价廉的F22P护卫舰就卖给了巴铁。2009年,护卫舰交付给了巴铁。

  2010年,巴铁家里发大水,中国先是援助2亿物资,接着又援助2亿美元,那真的是帮自家兄弟。同样发了水灾,朝鲜今年也向大哥讨钱救灾,大哥大笔一挥很不舍得地给了2000万人民币。区别为啥这么大?因为同样是兄弟,巴铁愿意替中国挡枪子,至于另一位恨不得把大哥给卖了。

  本世纪初,由于美国阻挠,中国5亿美元购买以色列3架预警机的计划搁浅,以色列不得不扣下停止给中国发货。印度一看,占便宜的机会,预警机不是哪都能买到的,这买来肯定大幅提升印度空军实力。于是,3架预警机才10亿美元。结果,本来卖给中国5亿美元,以色列违约据说赔了中国3.5亿美元,现在卖给印度10亿美元,除了赔中国外以色列还多赚了1.5亿美元,不得不说犹太人会做生意。

  不过,美国阻挠以色列卖给中国预警机后,中国很快就研制出了空警2000,把美国的脸都气绿了。中国有了预警机,巴铁就对中国大哥说,现在印度有了预警机,我们对付不了啊,能不能也给我们弄几架?中国大哥于是大笔一挥,专门为巴基斯坦研发了一款ZDK-03预警机,2.78亿美元卖给巴基斯坦4架,数量上优于印度,价格却比印度买一架的总价还低。这高大上玩的,跟着好大哥果然有肉吃!

  巴铁要反恐,要侦察对手,向中国要无人机,于是中国将自己当时刚研发好的彩虹3卖给了巴铁。只要巴铁需要,世界技术领先的中国无人机彩虹5等都可以卖!

  面对印度的军事压力,巴铁需要坦克,中国大哥帮忙研发,于是巴铁有了哈立德主战坦克,这比印度的阿琼坦克不知道强到哪里去了。

  对付印度,陆军什么武器最好使?火箭炮可谓是成本低、性能高的好选择。于是,中国大哥卖给巴铁A100型远程火箭炮。这款火箭炮可以对付印度从俄罗斯引进的龙卷风火箭炮,但性价比可要高得多了。

  印度有航母,巴铁玩不起航母,于是中国张手卖给巴铁8艘潜艇,用潜艇对付航母,这个可以有!这一订单是中国史上最大对外军售订单。

  另外,关于中国帮助巴铁研发枭龙战机的四代版的消息也开始不断流传,还有消息说为了对冲印度租赁俄罗斯核潜艇的战略压力,巴铁有可能租赁中国的退役核潜艇(中国的老型号的核潜艇退役后改造维修一下巴铁还是够用的)。

  另外,中国在导弹上还帮助了巴铁很多。由此我们可以看出,中国对巴铁是真铁。

  巴铁和中国铁是因为巴铁知道有中国才能保命,只要印度在巴铁就会对中国很铁,不会改变。中国之所以对巴铁那么铁,是因为巴铁的战略位置不但对中国意义重大(可借巴基斯坦进入印度洋和中东,巴铁是中国“一带一路”战略上的重要节点国家),也是中国平衡印度的重要砝码。对中国来说,卖给巴铁武器不但可以挣钱积累军事技术经验,还能以极小成本平衡南亚格局,真是一本万利的的事。

  正是中国和巴铁这么铁,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在巴铁这里才能推进的那么顺利,中国在印度洋才能获得出海口,才能对中东施加更大影响力,这些利益都是战略性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