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10C携三款尖端导弹性能超越苏35 近距格斗不输F22

2016年11月17日 09:2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中国3+++代新战机携三尖端导弹 可隐身对付美国F-22吗?

  网上近日又出现歼-10战机的最新改进型歼-10C的图片,据传已在解放军空军试训基地展开测试,不久将批量交付部队。据香港“南华早报”11月15日报道,据照片所见,歼-10C的涂装是一般空军战机的灰色,而且有歼-10C战机携弹试飞的照片。与歼-10B相比,歼-10C采用更为成熟的进气道设计,外形设计也更为流线型。香港军事分析家梁国樑受访时说,歼-10C较歼-10B更为先进的地方在于前者具隐形能力,而其隐形设计却与现有的隐形战机不同,为大陆方面首次试用。歼-10C的隐形设计,其机壳可以让雷达波进入机体,雷达波进入机体后,由机内组件吸收及消耗雷达波,令其无法折射回去。梁国樑认为,歼-10C相当先进,可说是三代半机,由于具隐形性能,一旦与F-22在空中遇上并进行近距离格斗,将对美国的F-22隐形战机构成威胁。

中国3+++代新战机携三尖端导弹 可隐身对付美国F-22吗?

  除了珠海航展上惊鸿一瞥式的歼-20公开亮相外,现在大众对中国空军新型武器装备最关注的,莫过于对最新型歼-10C战机的好奇。虽然国内对其功能的分析较为客观,认为其不过是歼-10B使用国产FWS-10B涡扇发动机的型号,在大多数功能上二者相差不大。但是国外的分析却是十分推崇,认为该机的各项性能十分先进,如果再加入使用保形副油箱的功能,将有可能使其在3++代战机的基础上再加一个“+”号,从而成为一种3+++代战机,达到准四代战机的水平,因而也就具备抗衡甚至局部威胁F-22的能力。

中国3+++代新战机携三尖端导弹 可隐身对付美国F-22吗?

  之所以外界对歼-10C感概良多,这是对其所使用的机载设备与武器的分析得出的。除了中国最新的主动相控阵机载雷达已安装在歼-10C上,这大大提升了该机探测敌方战机的能力,最主要的是可使用三种机载空空导弹——PL-21远程空空导弹、PL-12C中距空空导弹和PL-10E近距格斗弹。在100公里开外,歼-10C的主动相控阵雷达可以结合空中预警机和地面反隐身雷达如JL-3D-91B等提供的信息,使用PL-21远程空空导弹对付F-22;而在中距离上,射程为70公里最大机动过载为38G的PL-12C雷达制导中距空空导弹可以充分发挥作用,能够使F-22很难脱身;而在近距离上,则歼-10C优势也不小,其携载的刚刚曝光的PL-10E近距格斗弹结合中国技术领先的新型大视场头盔瞄准具,足以使F-22的近距超级机动优势化为乌有。

中国3+++代新战机携三尖端导弹 可隐身对付美国F-22吗?

  但令人意外的是,外媒还大力称赞歼-10C的隐身能力,这主要分为先进的DSL进气道、各个在歼-10A上锐角明显的部位均进行了切尖处理、非常紧凑的翼下导弹挂架和特殊的机体透波隐身设计。前边几个相信大家均已了解,而这个所谓的“透波隐身设计”,通俗来说就是敌方的探测雷达波可以轻易进入歼-10C的机体内部,但是却在经过特殊设计的机体内部材料和设计中消耗和散射,而很少有再反射出来的,从而达到实现隐身的目的。据说,这一设计是中国独有的,也是在歼-10C的首次应用,因此其性能还有待进一步验证。

中国3+++代新战机携三尖端导弹 可隐身对付美国F-22吗?

  通过以上的分析,可以发现歼-10C的确是相当先进的,性能应该介于歼-20和苏-35之间,因而可能成为未来中国抗击F-22、F-35和B-2等隐形飞机的最新王牌之一。(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