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盟友投400亿美元造12艘潜艇 拟跨越半球对抗中国

2016年11月14日 18:0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此国野心太大:近400亿美元造12艘潜艇跨越半球要给中国添堵

  短鳍梭鱼级潜艇是法国为澳大利亚建造的一款常规潜艇,该潜艇虽然说是常规动力潜艇,但实际上这款潜艇是法国梭鱼级核潜艇的

  常规动力版,和核潜艇的唯一区别就是动力系统。该潜艇的排水量为4500吨,该潜艇直接击败了被称为世界上最先进的苍龙级潜艇,被澳大利亚选中成为的下一代潜艇。

此国野心太大:近400亿美元造12艘潜艇跨越半球要给中国添堵

  而澳大利亚选中这款潜艇也付出不小代价,直接砸了385亿美元购买了12艘该型潜艇,但是要求该潜艇要在澳大利亚建造,因此,澳大利亚还专门建造了一个新的船厂。而澳大利亚选中这款潜艇也不奇怪,该潜艇采用了和大部分潜艇不同的泵喷推进系统,比螺旋桨推进噪音小得多,这样可以获得更好的速度。

  而澳大利亚获得这款潜艇后,可以说对其的海军提升非常大,虽然是款常规潜艇,但是刚才也说了是核潜艇基础上研发的常规潜艇,因此该潜艇其实具备了大部分的核潜艇的功能和构造,而澳大利亚人非要坚持在澳大利亚进行建造,也是想要摸透这款“准核潜艇”的建造特性,未来可以对澳大利亚自己的核潜艇建造打下基础。

此国野心太大:近400亿美元造12艘潜艇跨越半球要给中国添堵

  而澳大利亚买潜艇其实也有深层含义,作为包围中国的南部的一环,澳大利亚虽然跟中国没有什么利益瓜葛,但是却是反华的急先锋。可以说美国的所有反华行动,作为一个南半球国家,却特别积极要跨越半球给中国添堵,可以说是美国忠实的看门狗。而且,这个国家更搞笑的是,虽然它们有心想给中国添堵,但大多数情况下却没有什么实际的情况,首先呢中国已经变得非常强大了,澳大利亚很多行动只能在外围做做样子,自己也没有底气来真执行,此外,来中国前,澳大利亚还有一个对手要搞定,那就是印尼。印尼虽然跟中国没有站在一起,但是澳大利亚和印尼的军事实力相当,而澳大利亚和印尼也互相制定过对抗对方的对策。

  澳大利亚这么做其实也是因为有美国的支持,而澳大利亚、日本、印度最近频繁的联合动作,也和美国制衡中国有关。不过未来奥巴马下台后,他的亚洲再平衡战略能否实施,还要看美国以后的对策。而中国,没有别的捷径,只有加强自己的反潜能力来对抗周边将来出现的苍龙级和短鳍梭鱼级潜艇潜艇了。(作者署名:图说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