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歼20需升级3项目 进而可攻击美军航母战斗群

2016年11月11日 11:2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歼-20服役后升级项目颇多,以便更好威慑美军航母战斗群。

  中国解放军歼-20战斗机已进入小批量生产阶段,服役之后将不断完善性能,与歼-10等第4代战斗机一道,担负起近海巡逻维权威慑的重任。而目前周边海域最强大的作战对手,就是美国海军的航母战斗群,因此解放军歼-20威慑的目标也可能是强敌的航母战斗群。

  “罗纳德·里根”号航母编队在黄海海域活动。(美国海军网站)

  目前,美国海军“罗纳德-里根”号航母部署在日本横须贺军事基地,旗下还有“柯蒂斯-威尔伯”号驱逐舰(DDG-54)、“约翰-S-麦凯恩”号(DDG-56)、“菲兹杰拉德”号(DDG-62)、“斯塔森”号(DDG-63)和“巴里”号(DDG-52)驱逐舰为其护航,作战能力可谓强大。不过,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网站认为,西太海域的形势日益复杂,没能谁有必胜的把握,解放军加快了歼-20战斗机的成军进度,未来进一步升级改造,也将是一股强大的威慑力量。

  俄媒分析,歼-20的大型机载燃油储备系统可能还会进一步升级,以便更好地执行远程打击任务,长时间滞空与敌机缠斗时也将更有优势。另外,歼-20肯定会配备空中加油系统,从而进一步增加航程,强化滞空能力。歼-20经过空中加油后的作战半径能够达到2800千米,实施对地、对海攻击后能够安全返回位于中国本土的基地,这种远程攻击能力能对抵近“第二岛链”的解放军舰队提供空中掩护,也可对美军基地实施打击,对于第一岛链附近的目标就更不在话下,无论对手是不是美国海军的航空战斗群。

  歼-20的隐身性能是下一步升级的另一个重点。要打击强大的作战对手的先进海上区域防空体系,就必须首先打击指挥、控制、情报和信息中心,从而在较大程度上限制活动在东亚海域的航母战斗群,而要空防“宙斯盾”系统就必须提升隐身性能。目前,量子雷达的出现已经使第5代战斗机的隐身性能打了一定的折扣,当然量子雷达与隐形战斗机的矛利盾坚还需要实战检验,但是这一趋势是非常明显的,是解放军科技工作者必须考虑的问题。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个道理谁都懂,关键看重视程度,还有就是容不容得下“退”。(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