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中国多种武器有望超美军 歼20为何却被美忽略

2016年11月10日 15:5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解放军多种武器有望超过美军,歼20竟被美军忽略。

  解放军多种武器有望超过美军。在弹道导弹方面,解放军经过多年的卧薪尝胆的技术研发的测试训练已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常规战役战术弹道导弹部队的武器水平已经赶上甚至超过美军,并在世界上首创了反舰弹道导弹和反舰巡航导弹,这些武器拥有强悍的表现力,在信息手段的配合下必将形成前所未有的合力。

解放军多种武器有望超过美军,歼20竟被美军忽略

  解放军新一代潜艇是发射弹道导弹的海底守护神,对在中国沿岸1500千米半径内活动的任何军队的舰队都构成较大威慑。解放军空军的战斗机,正在使美军的空中优势已慢慢损耗,有限的前沿基地进一步消耗了美国空军武器的元气,使得美军的空中反潜作战难以安全地进行,从而给了中国潜艇更大的武器运用空间。

解放军多种武器有望超过美军,歼20竟被美军忽略

  尽管美国空军列装了P8A“海神”反潜巡逻机,但是这又能怎么样呢?P8A安装的海上监视雷达AN/APY10与海军以前使用的AN/APS137海上监视雷达功能相似,雷神公司空间与机载系统部并没有赋予这部雷达太多的新功能,彩显天气信息、“边扫描边跟踪”和目标探测模式都是美军已经具备的能力,因此可以说P8A只不过是采用了波音公司的新平台,让这家公家多出售几款737机身布局。

解放军多种武器有望超过美军,歼20竟被美军忽略

  尽管P8A搭载的喷气发动机、携带鱼雷深水炸弹和反舰反潜导弹和机载计算机系统就那么回事,但是它仍然具有很强的监视能力,替换机型较为陈旧的P-3C反潜巡逻机,之后,其反潜能力还是会有很大的提升。驻日美军哨戒侦察部队指挥司令表示,针对多国正在开发的高性能潜艇,P8将以其优越的监视能力发挥很大的作用,美日双方将通过P8巡逻机强化在亚太地区信息收集体制。

解放军多种武器有望超过美军,歼20竟被美军忽略

  另外,美军的空中预警和空中加油行动也需要额外的战斗机进行护卫,美军对F22和F35对阵同等数量的中国战斗机很有信心,但是并没有将中国在珠海航展上快闪的歼20考虑在内。事实上,歼20战斗机服役之后将对美国的战斗机构成挑战,没有了隐身战斗机护航的美军隐身轰炸机,要对中国进行纵深突袭,其面临的风险越来越大。中美武器力量对比从此改变。(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