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购枭龙战机数量或达12架 外媒为何却说只买1架

2016年11月10日 16:3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缅甸说好买12架枭龙为何最后只买1架?事实真相其实并非如此

  枭龙战机是中巴合作研制的一款战斗机,该机以歼7为基础研发的超7为蓝本进行重新设计,虽然是一款二代机,但是已经具备了三代机的性能。具有突出的中低空和高亚音速机动作战能力,较好的截击和对地攻击能力,较大的航程、留空时间和作战半径,优良的短距起降特性和较强的武器挂载能力。

  该机在珠海航展上进行过多次飞行展示,因为该机是中国和巴基斯坦重点推销的外销战机。虽然该机在巴基斯坦已经有装备,但是对中国来说,虽然中巴合作研发的K8教练机获得了很好的外销成果,但定位比K8更高的枭龙战机至今外销成绩为0,让人有些尴尬。

缅甸说好买12架枭龙为何最后只买1架?事实真相其实并非如此

  虽然此前包括埃及、尼日利亚、甚至土耳其都对该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但最后并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实际购买。后期虽然有沙特对该机非常感兴趣,但还在观望阶段。而且,沙特已经装备了F15SA战斗机,根本不需要JF17这种便宜却性能一般的战斗机。

  不过天无绝人之路,此前缅甸和孟加拉都表示要买枭龙战机,但缅甸走在了最前面。有外国媒体报道称缅甸已经决定购买1架枭龙战机,这是中国、巴基斯坦和缅甸众多军工合作的一部分。

  此前,有消息称缅甸要购买12架枭龙战机,这是一个非常正常的数量,因为12架刚好是2个中队的数量,可以发挥枭龙战机的作用,也可以为替换缅甸已经老化的米格29、歼7M和强5战机,而这个购买1架让人摸不到头脑,这个买一架到底是什么鬼?

缅甸说好买12架枭龙为何最后只买1架?事实真相其实并非如此

  一架枭龙战机对于缅甸来说没什么用,而缅甸的工业能力,如果说买一架枭龙战机去仿造,那也是不可能的,那么缅甸为何要买“一架”枭龙战机呢?

  其实,外媒虽然表述为买了“一架”枭龙战机,但其实这个表述并不严谨。既然说了是中国、巴基斯坦和缅甸的军事合作的一部分,那么不可能只买一架枭龙战机,这不但不是中国或者巴基斯坦能同意的,也是缅甸毫无意义的行为。所以实际上很可能并非缅甸只购买1架枭龙战机,而是购买一些枭龙战机,这一架是一系列枭龙战机的一部分。(作者署名:图说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