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潜艇具备追击美航母能力 令美军天基反潜失效

2016年11月09日 16:1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中国新型常规潜艇超越“拉达”级,令美军天基反潜失效资料图:美国海军弗吉尼亚级攻击核潜艇

  中国新型常规潜艇超越“拉达”级,令美军天基反潜失效。美国《战略之页》网站近期报道,中国开发出一种新型常规动力潜艇,其作战能力与俄罗斯先进的“拉达”级潜艇接近,而且机动性能更出色,具备追击美国航母的能力,而且美国大力构建的天基反潜侦察网或许对它无能为力

中国新型常规潜艇超越“拉达”级,令美军天基反潜失效资料图:俄罗斯“基洛”级潜艇

  《战略之页》网站认为,解放军一种新型柴电潜艇可能已经下水,虽然中国官方并没有发布太多的相关信息,但美军专家表示现有情报已经证明中国正在借鉴俄罗斯潜艇技术并进行改进,解放军此前开发的常规动力潜艇基本上都是俄制“基洛”级潜艇的克隆型号,而这款新型潜艇超越了“基洛”级,其性能可能与其后续型号 “拉达”级潜艇接近,能在海上停留50天,水下航行速度得到极大提升,潜艇配有电子潜望镜,拥有夜视能力,并能通过激光测距仪锁定目标。

中国新型常规潜艇超越“拉达”级,令美军天基反潜失效资料图:俄罗斯“基洛”级潜艇

  “战略之页”认为解放军已经拥有了首款兼具快速攻击和秘密侦察能力的高性能潜艇,可以用于反舰、反潜及海上侦察。该型潜艇外部使用了消声涂层以及安静的推进器。而且其所有内部机械都有静音设计,因此静音性能比“基洛”级潜艇强很多。另外,该型潜艇配备了主动声呐和被动声呐,具备较强的海上侦察能力。

  在武器搭载能力方面,该型潜艇可能配备了6部533毫米鱼雷发射管,可搭载18枚鱼雷或导弹。这样的武器配系对于一款中型常规潜艇堪称足够强大,加上高机动性和侦察能力,使它成为大型水面舰艇的克星。

中国新型常规潜艇超越“拉达”级,令美军天基反潜失效资料图:俄罗斯“拉达”级潜艇。

  英国“简氏防务”网站也报道了对这种潜艇,认为它采用全新设计理念,不同于解放军此前开发的其他常规潜艇,性能可能超过俄制“基洛”潜艇,与俄海军战斗力强悍的“拉达”级潜艇相近。最重要的是,该型潜艇的设计采用了粗壮坚固的壳体和较短的锥形尾部,与俄制潜艇相比,中国在设计这种潜艇时融入了流体力学因素,这使其机动能力胜过俄制潜艇:航速更快、航程更远,且在海洋中留下的尾流痕迹较小。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