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官员称售华苏35将由俄飞行员自行驾驶赴中国交货

2016年11月09日 09:1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来自俄军作战部队的2架苏-30M2来到茹科夫斯基,供中国飞行员进行培训来自俄军作战部队的2架苏-30M2来到茹科夫斯基,供中国飞行员进行培训

  10月中下旬,来自俄罗斯空天军阿赫图宾斯克第929国家试飞中心的2架苏-35S、和第27混成航空兵师的2架苏-30M2相继抵达位于莫斯科近郊小城茹科夫斯基的格罗夫莫试飞院,以供正在那进行苏-35飞行培训的中国飞行员进行实机操作。

  从俄罗斯网络上公开的图片看,目前中国飞行员也已经开始进行实机飞行训练。

理清责任,苏-35将由俄飞行员自行驾驶赴中国交货△俄网络图片显示,中国飞行员已经在苏-30M2上进行飞行训练

  随着训练深入,以及俄罗斯向中国交付首批4架苏-35的日期日益临近。此前有消息猜测,中国飞行员将直接驾驶苏-35回国,防务菌也曾引用过这一消息。不过,据北国防务得到的最新信息,这个消息并不准确。

  在刚刚的结束的珠海航展上,北国防务(微信ID:sinorusdef)就中俄苏-35交易的问题对俄罗斯技术集团国际合作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独家专访。

  这位负责人首先向北国防务证实,中国将在今年接收到首批4架苏-35。

  他表示,中国从2010年开始对苏-35表示出了明确兴趣。随后中方就苏-35的性能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派飞行员前往俄罗斯试飞苏-35。最后,双方在进行了为期一年多的合同谈判后签署了采购协议。

△生产线上的苏-35生产线上的苏-35

  在谈到中国将自行驾驶苏-35回国的消息时,这位负责人否认了这一说法。他对北国防务(微信ID:sinorusdef)表示,合同的执行是非常具有“逻辑性”的。他反问,假如飞机由中方飞行员驾驶回国,那中途出了问题该算谁的责任?

  据他介绍,正确的交付方式是由俄罗斯有经验的飞行员驾驶苏-35前往中国的基地,安全抵达后中方对飞机的状态进行全面检查,“中方想检查多久就检查多久”,最后才签字正式交付。(作者署名:北国防务)

  推荐阅读:此人突然返回中国,让美国人都震惊了!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