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VT5火控媲美99坦克 模块化装甲可由用户定制

2016年11月08日 18:1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中国军工新型VT5轻型主战坦克火控系统相当先进 整体性能不俗

  在珠海航展上,(NORINCO)终于拿出了了一款名为VT5的轻型主战坦克,以前网络上都半遮半掩的一直没有该类坦克的准确信息,这次将VT5全面曝光让人意外。

  按照以往航展的习惯,VT5轻型坦克几乎可以肯定是专为出口市场开发的,其具有33-36吨的战斗全重,重量的变化取决于安装不同规格的模块装甲,其长为9.20米(炮向前),宽为3.30米(至两边侧裙板),高2.50米(至遥控武器站顶)。VT5的车体和炮塔都是全焊接装甲钢结构,根据最终用户的具体要求,可以在其上安装模块化的装甲。这可以包括多种复合装甲,爆炸反应装甲(ERA)或两者的搭配混装。

中国军工新型VT5轻型主战坦克火控系统相当先进 整体性能不俗

  VT5的火力为一门自动装填的105毫米线膛炮,除了配用常规弹种,还能发射炮射制导导弹。辅助武器为一座自动化的12.7毫米口径遥控武器站。遥控武器站已经成为一种潮流,也切实避免了射手裸露身体在外射击的不安全。据分析该105炮的威力在发射脱壳钨芯穿甲弹,交战距离2公里内可穿透至少500毫米的均质装甲。VT5的布局是传统方式的,驾驶员在最前面,两人炮塔在中间,紧凑型约800马力的动力包在最后面。炮塔内炮长在左边,车长在右边,为他们都配备了昼/夜热成像稳定式的观瞄装置,车长还有一具单独的体积很大的周视观瞄仪,这个和解放军自用的99系列很像,其他还包括激光测距仪、激光/光电告警仪,车载计算机和导航定位/信息系统、车长预计还能超越调炮,相信这套火控为先进的猎-歼式。

中国军工新型VT5轻型主战坦克火控系统相当先进 整体性能不俗

  VT5的紧凑设计和低高度度显著提高了生存能力。在VT5的炮塔侧面和车体的任一侧还可再安装板/格栅式的装甲。这样的强化配置是为了应对高爆炸反坦克(HEAT)弹头的火箭推进榴弹和类似武器的攻击,从而提供了更高水平的保护。网络上传闻解放军还有一款自用的轻型主战坦克,大家从VT5分析一下这款自用型的性能。(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