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我军055大驱即将下水 美急围绕中国部署神盾舰

2016年11月07日 17:3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不久前,美海军太平洋司令部宣布,将对驻日本舰队进行调整,2艘驱逐舰将在未来几年内,将常驻地由美国本土迁移到驻日美海军基地,同时,对现驻日的一艘驱逐舰进行替换,以上三艘,分别为:“本福尔德”号/DDG-65和“米利厄斯”号/DDG-69,“巴里”/DDG-52,都属于伯克级,别看都是上世纪90年代服役的老舰,但是都刚接受了中期现代化改造工作,作战能力得到全面提升,主要为升级了作战系统,以提升了战舰的反导与防空作战能力,配备Mk-41垂直发射系统,可以发射各类型导弹,其它也方面进行了大量改进,战斗力绝对不弱的。

美军围绕中国部置新型伯克级战舰想干什么?055型大驱快下水了

  最近几年,美军一直在向亚太地区增派兵力,其中主要的一项就是部置新型战舰,比如:最新的DDG1000驱逐舰也将部置到亚太,濒海战斗舰也有多艘进驻亚太,这次兵力调整又围绕着中国部置了新型的伯克级战舰,据称这仅为“海军前沿部署力量”计划的一部分,除了军舰以看,还涉及到其它项目,那么美军到底想干什么?

  其实,也不复杂,这一计划旨在增加驻亚太地区美军的实力,这次的举动确实引人注目,不过实际意义却不大,很难改变什么。别看在不断增加的兵力,与不断增长的需求相比依然是远远不够的。

美军围绕中国部置新型伯克级战舰想干什么?055型大驱快下水了

  美军实力世界第一的地位不需要怀疑,可是美军需要进行全球部置,强调全球存在,再强大的兵力被分散布置,造成在任何一个局面地区都无法形成强大的存大。驻亚太美军的实际兵力并不多,驻日美军看似帐面上有好几万人,其中的作战部队却相当有限。特别空中力量方面,相当成问题,仅以驻日美军来说,空军驻有一个第5航空队,人员多达1万多人,可是它拥有的作战战机不足100架,其余为空中加油机,运输机等。至于驻日的第七舰队,只有一艘航空母舰,除上面的几十架作战飞机之外,只有陆基的反潜机与直升机。3艘巡洋舰加7艘驱逐舰的规模不算少,可是除去航母护航占用的数量,实际可用的兵力就非常有限了,如果考虑到第七舰队的任务区域远不止日本,那么实际兵力真是捉襟见肘。

美军围绕中国部置新型伯克级战舰想干什么?055型大驱快下水了

  本世纪以来,中国海空军力量不断加强, 中国空军达到三代机标准的新一代战机已到千架规模,中国海军的新一代战舰也是不断服役,仅052D型处于舾装与海试的总计为10艘之后,船台的还有数艘,如今最新一代的055型大驱主体结构已经在船台成形了,很快即可船体合拢,快下水了!也许美国媒体把055评价为仅与伯克级相比,可是对于美军依然不是什么好消息,这可是万吨级,垂发单元过百的大驱逐舰,无法被轻视的战舰,更何况,美军谋求的不是相对优势,而是绝对优势,追求如何碾压对手。

美军围绕中国部置新型伯克级战舰想干什么?055型大驱快下水了

  如今伴随着中国实力的上升,美军已经无法再勿视对手了,形势已发生不小的变化。原本沿第一岛链建立的军事基地,实际已完全处于中国海空力量打击的范围内,处于枪口之下,此前美军借口兵力再部置将部分驻日美军撤走,如今这种少量增派新舰的作法,无异于小修小补。(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