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军参谋长成美战忽局局长:称歼20落后美军30年

2016年11月07日 09:3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美空军参谋长古德芬回应了记者关于中国在珠海航展公开展示歼20战斗机,以及歼20与F-35相比较的问题,大意为歼20只可与美第一代隐形机F117相类比,歼20与F117都是单一网域!F35是整套系统与网络支撑,是一套完整的作战体系!

  美空军参谋长认为中国的歼20战机与美国的F35肥电战斗机完全是完全不同的思维方式,完全没有可比性!

  美空军参谋长认为F35和歼20最大区别在于,二者属于平台中心战的隐形机 vs 网络中心战的隐形机的区别。

  F35是信息时代的网络战斗机,依赖联网作战取胜,飞机甚至还没起飞,就已经获取了战场详尽作战数据。而歼20是单机作战。

  这论调听上去是不是很耳熟,中国前些年对美军F22等先进战机也是如此贬低的,我们甚至还意淫过用歼8的高空高速的刺刀突击,歼灭来犯的美国F22战斗机。

  近十年以来,美军对中国军事力量进步的研判屡屡失误,始终跟不上中国进步的步伐,而且越来越依靠嘴炮和胡乱臆测,他们怎么获得歼20是单一网络作战的?靠猜么?

  我们再看看两年前美国的正式报告是怎么说的:

  五角大楼发布的《2014年中国军力年度报告》:在2013年,解放军所有演习都重点集中信息化条件下作战,强调系统作战,要求把分散在不同地区部队力量整合成一个统一的具有联合作战能力的系统。这概念可视为美国网络中心战在中国的翻版。

  其实这样很好,美空军参谋长有这样的清晰认识,中国人民就放心了。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