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018年才能接收S400导弹 价格并不比印度便宜

2016年11月06日 08:4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中国2018年后才能拿到S-400,价格并不比印度便宜△金刚石·安泰公司在珠海航展上展出S-400

  第11届珠海航展今日将闭幕,本届航展上俄罗斯组织了超过500人的展团,仍是最大的国外参展团。

  北国防务(微信ID:sinorusdef)也借航展采访了俄罗斯技术集团、金刚石·安泰防空集团、无线电子技术集团等众多企业的一些老朋友。

  2014年,中俄签署了S-400防空系统的采购合同。作为执行单位金刚石·安泰防空集团也派出了一定规模的展团,展出了包括S-400、“道尔”、反导预警雷达系统等防空反导武器模型,吸引了不少关注。

中国2018年后才能拿到S-400,价格并不比印度便宜△金刚石·安泰在珠海展出机动反导预警雷达

  关于S-400,中俄虽然已经签署合同,但具体何时交付却一直是一个谜团。不仅媒体的报道差异很大,即便是官方的说法也自相矛盾,说2016、2017年交付的都有。

  就此,北国防务(微信ID:sinorusdef)在珠海航展期间询问了全程参与项目谈判的俄罗斯技术集团(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的上级单位)的一名高级官员。

  这位官员表示,中俄是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中国因此成为首个S-400海外用户,S-400交付的执行时间表将会严格按照合同规定的条款执行。

  他还具体提到,俄罗斯将在2020年前完成对华交付S-400,首批交付时间将在2017年以后 。

  为什么要等这么长时间呢?他解释说,目前俄罗斯的产能有限,首先必须满足俄罗斯军方的需求。

△中国拥有丰富的俄制防空系统使用经验中国拥有丰富的俄制防空系统使用经验

  继中国之后,有媒体报道称印度也在寻求采购S-400。这位官员向北国防务证实了这一消息,并表示谈判目前仍在进行,合同尚未签署。

  有国内媒体称,印度采购S-400的价格将比中国高出近“一倍”。不过相信只要稍有常识,都会知道这种说法不靠谱。

△S-400的潜在客户不少,但产能限制了出口S-400的潜在客户不少,但产能限制了出口

  采访中,北国防务(微信ID:sinorusdef)也就武器价格的问题询问了这位官员。他明确否认了中国购买S-400的价格比印度“便宜”的说法,并介绍了影响武器价格的几个因素:1、武器本身是一个系统,且包含后续保障等服务,客户会根据自身情况按需进行选择;2、武器交付的方式,采用海运、陆运、空运的价格相差巨大;3、武器的保险也是一笔不菲的花销。(作者署名:北国防务)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