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中国或已装备12枚东风41 飞抵纽约只需21分钟

2016年11月04日 10:3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中国专家在西方媒体上公布了中国最新的东风弹道导弹的细节,这种最新的导弹射程达到了世界第一的水平,可以在16分钟内飞抵伦敦,21分钟内抵达纽约。

  何奇松教授(上海政法学院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系教授)接受南华早报采访时表示,最新的东风41导弹达到了15000公里的射程。

  这使得该导弹成为了世界上射程最远、批量装备的弹道导弹,能够从中国领土内发射,击中世界上任何一个目标。

推荐阅读:美国大兵在台湾屡犯强奸罪,荒诞结局却是为何?

  该导弹最高飞行速度达到了惊人的30000公里/小时。可携带针对城市目标的多个核弹头。

  亚太军事专家理查德费舍尔表示,中国火箭军的东风41导弹发射车在战时可以连续发射两枚东风41导弹。部分专家相信中国的东风41导弹旅团可能配备了12辆发射车,因此一个这样的发射单位就足以摧毁美国大多数的大城市。

  目前美国没有任何公路机动、铁路机动的弹道导弹型号,所有弹道导弹均深藏在固定地下发射井之中。

  专家认为2014年起,东风41可能进行了五次实弹试验,已经非常接近批量装备。

推荐阅读:中国歼15战斗机一项绝技,缘何美国人也要称赞?

  东风41是极少数能够攻击美国西岸和东岸城市目标的战略性武器。费舍尔认为东风41将在2016年正式装备使用。

  目前已知东风41可以用多轴大型公路机动发射车进行运输发射,但据信中国正在研制铁路发射型号,从而使得这一战略性的导弹可以更为快速的在更大范围内机动,增加导弹整体的生存力。

中国最新导弹射程世界第一,飞抵美国纽约只需半小时

  目前美军最有效的防御方法是所谓的国家导弹防御系统,它由多层次的拦截器组成。尽管东风41还未批量装备使用,但已经对美国造成了相当的威慑作用,迫使美军不得不大幅度投入到昂贵的反导弹系统之中。由于东风41可以攻击美国东岸目标,增加了美国导弹防御系统设计、部署、建设的难度。(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