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多款装备首秀珠海 新无人机可与歼20并肩作战

2016年10月31日 08:0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中国空军装备越来越先进丰富 正在加速成为一支世界性空中力量

  在“中国空军参加中国航展新闻发布会”上,空军新闻发言人指出,这次展会上共有18型飞机、地导、雷达等主战装备,39型配套武器、车辆等共110余件展品将亮相第十一届中国航展。与历届航展相比,此次航展开放度更高、种类更全、新装备更多,50%的装备是首次公开亮相。据人民网北京28日报道,此次空军装备成体系的展示将通过地面静态展示和空中飞行表演两种形式呈现。在空中动态展示方面,中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歼-20也将首次在珠海进行飞行展示,此外运-20大型运输机列装后也将进行首次飞行表演,而“八一”飞行表演队将驾歼-10A献上精彩的飞行表演。在地面静态展示中,轰-6K远程轰炸机、空警-500预警机、以及直-10K武装直升机等明星装备都将亮相展厅,其中运-20是首次面向公众进行静态展示。此外,长剑-20、鹰击-63B等多型导弹,以及翼龙-1、翼龙-2两型察打一体无人作战飞机等装备也将以静态展示方式现身航展,与大家近距离接触。

  
中国空军装备越来越先进丰富 正在加速成为一支世界性空中力量

  本届珠海航展,可以称为史上规模最大集中展示最多的一届。这次进行动态展示的机型,既是中国空军未来的主力装备,也是中国空军目前最先进的装备。此次最大的惊喜,就是世人最关注的歼-20第四代隐身战机的公开亮相,而且还要进行飞行特技表演。虽然执行表演任务的是空军试飞员,但这并不代表空军飞行员就不能驾机飞行,很可能这次要考虑空军试飞员与歼-20人机接触更熟练一些,而且很多飞行动作也都是他们飞出来的,所以由他们来执行此次飞行表演更稳妥一些。第二个最为关心的就是运-20大型运输机的飞行展示,该机在今年服役后,已成为中国未来发展的重要机型,代表着中国“大飞机梦”的新成就,自然也是热门看点。

  
中国空军装备越来越先进丰富 正在加速成为一支世界性空中力量

  实际上,惊喜不但来袭空中动态展示,而地面的静态展示也同样精彩不断。首先是最为人们关注的中国战略空军的新王牌——轰-6K战略轰炸机,该机这次所携带的大杀器如长剑-20、鹰击-63B和空中布撒器等多型导弹也引起大家的浓厚兴趣。长剑-20导弹在空军的型号为K/AKD-20,有效射程比长剑-10有所提升,据称可达到2000公里左右,可大幅延伸轰-6K的攻击范围。而鹰击-63B型导弹可能是该系列导弹的热成像型号,其打击精度更高,抗干扰能力更强。但另一种武器也晃人眼球,这就是大名鼎鼎的空中布撒器,这种武器有500公斤级的“天雷”和1000公斤级的未知型号,是执行大面积杀伤任务的新王牌。

  
中国空军装备越来越先进丰富 正在加速成为一支世界性空中力量

  最使人震撼的是,这次航展也许意味着中国正成为无人机强国,因为诸如“云影”、“风影”、翼龙-2、彩虹-1、彩虹-3、彩虹-5、彩虹-801、彩虹-802、彩虹-804、彩虹-805、各型超近程无人机系统、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太阳能无人机等异彩纷呈,而其中的“云影”、“风影”、彩虹-5、彩虹-805最为耀眼,“云影”和“风影”无人机群也许未来能与歼-20协同作战,彩虹-5令人震撼的16枚空地导弹携载能力让人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彩虹-805使人看到了中国空军未来国产重型隐身轰炸机的缩影……此外,伴随这些先进无人机亮相的还有多款空对地武器,如16千克级小型空地导弹、AR-1和AR-2近程空地导弹,天戈25公斤、50公斤和100公斤级激光制导炸弹,云箭-7、云雷-12、云雷-13常规炸弹等,如此丰富的机型和弹种,让人不得不期待中国空军未来的无人机作战能力将达到世界领先水准。

  
中国空军装备越来越先进丰富 正在加速成为一支世界性空中力量

  通过以上简略分析,可以发现,中国空军的作战飞机型号不但越来越先进,而且能够展示其作战能力的武器弹药型号也更加丰富,这也许意味着一个信号,中国空军正在加速成为一支世界性空中力量。(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