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中国两款无人机首秀珠海 让美国产品卖不出去

2016年10月30日 08:2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中国这款无人机将让美国产品一台都卖不出去

  珠海航展即将开幕,作为中国最大规模的航展,可以说所有的航空企业都非常重视,而且作为一个国际性的大型展会,自然有不少的东西可以展示,国内有不少厂商也希望借此机会让自己的产品走出国门,因此珠海航展经常会有一些比较先进的少见的产品亮相。

  而今年除了已经确认的歼20、运20、歼10B等战机外,在无人机这个领域,中国也有不少新东西展示。比如这两天火遍网络的“云影”无人机,该机有6个挂架,可以挂载6枚导弹,性能出色。而这还不算什么,这两天真正火遍网络的五人机,其实还是一款已经多次亮相的无人机————彩虹5无人机。

中国这款无人机将让美国产品一台都卖不出去

  彩虹5无人机此前在深圳的无人机大会上已经有一次露面了,但是当时只是缩小版模型,而此次露面的彩虹5放大后细节更多,最引人注意的是该机两翼的挂架,每边4个复合挂架,每个挂架可以挂载2枚导弹,也就是说一架彩虹5就可以挂载16枚导弹。这是一个非常可怕的挂载能力。16枚导弹就算每枚100公斤,整个挂载也超过了1.5吨,这对无人机来说相当不错。

  而就在之前,美国的MQ9无人机进行了最新升级,采用复合挂架,最多可以挂载16枚导弹,而一转眼,中国国产的彩虹5直接追上来了,也可以挂载16枚导弹,可想而知美国的压力有多大。

中国这款无人机将让美国产品一台都卖不出去

  不仅如此,彩虹5的售价可以肯定比MQ9便宜很多,而该机的航程也可以达到6500公里,滞空时间接近48小时,可以说该机将成为一款不折不扣的无人轰炸机,该机在定点清除任务、地面小型目标持续打击任务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而该机在珠海航展现场展示,不光是为了展示自己的技术成果,更是为了向潜在的顾客展示实力。实际上,这款无人机的实力非常强大,可以说不少国家都会对其感兴趣,比如一些西亚国家、非洲国家都有机会购买这款无人机,而且该机作为实力强大而性价比高的产品,其彩虹3、彩虹4都获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更不用说彩虹5还有如此惊人的升级,可以说这样的机器在外销市场上,怎么可能有性能类似但售价高出很多,限制还非常多的美国无人机的市场。(作者署名:战略吐槽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