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火箭炮威力堪比美军战术导弹 将再次亮相珠海

2016年10月25日 12:5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堪称杀器:中国一火箭炮的威力比许多国家的短程战术导弹还要强大

  中国的北方工业公司的AR-3型多管远程火箭炮系统将再次亮相珠海航展。该火炮采用8×8轮式高机动汽车的底盘;北方工业公司共为其设计了五种弹药,其中三种为无控型火箭弹,两种为可控型。它既可以营为单位作战,也可独立执行打击任务。该火箭炮拥有370、300毫米两种口径,目前阶段中国陆军装备的是300毫米。

  其战斗全重45吨,最大行驶速度60千米/时,最大行驶里程650千米,主要用于火力摧毁敌方指挥所、导弹发射阵地、机场、港口和其他基础设施,既可以营为单位作战,也可独立执行打击任务。

堪称杀器:中国一火箭炮的威力比许多国家的短程战术导弹还要强大

  AR-3型多管远程火箭炮的300毫米口径的射程为6~130千米,运输发射箱内备弹5枚;另一种直径370毫米,射程100~220千米,运输发射箱内备弹4枚。至于二者的区别,除了直径和射程,后者弹头重量更大,射击精度达到了50米以内。两种口径火箭炮均具有GPS和惯性复合制导能力,可携带反装甲子弹药和高爆战斗部。

  AR-3型多管远程火箭炮由发射装置、弹药输送装填车、瞄准系统等组成。发射装置实际上是两个一次性的发射箱,采用模块化设计,可快速装卸标准化发射箱,每个发射箱内储存4至5枚火箭弹。弹药输送装填车仍然继承了AR-X系列火箭炮的“衣钵”。至于瞄准系统,则是最新研制的自动瞄准系统。

堪称杀器:中国一火箭炮的威力比许多国家的短程战术导弹还要强大

  通过一些简单的数据就可以看出,AR-3型多管远程火箭炮在射程、精度、威力方面甚至比许多国家的短程战术导弹还要强大。单位时间内投掷弹药重量更是大幅度胜出;370毫米火箭弹的战斗部重量估计两倍于300毫米火箭弹,一辆发射车一次发射10发,其投掷重量比美国M270系统一辆车2发ATCAMS导弹大,而且敌方反导系统面对密集来袭的10枚火箭弹自然拦截难度也要比单单2发导弹大得多。

  由此可见,我国的AR-3型多管远程火箭炮实际上已经覆盖了战场空中遮断的范围,这样一来,中国空军的战斗轰炸机的负担就可以减轻不小。尤其是考虑到我国周边的安全形势和预设战场,普遍都不具备较大的战略纵深,那么AR-3型多管远程火箭炮的投入使用,几乎可以覆盖整个战役纵深了。(作者署名:鼎盛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