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导弹亮相可对抗隐形战机 同时拦8个目标(图)

2016年10月25日 09:2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近日,央视在关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的一档节目中,公开展示了中国的空空导弹,防空导弹,巡航导弹等多种导弹产品。而其中一款仅展示了前半部份的防空导弹,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

新闻截图

  《迷彩派》查证相关资料后确认,节目中这款神秘的导弹,是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研发的FM3000中近程防空导弹,曾在2014年的珠海航展上低调展出。在作战性能上,FM3000采用主动寻的(xun di)与末端制导的复合制导体制,配合旋转相控阵雷达以及全项指令控制技术,能全方位作战。其次,FM3000能够同时拦截8个目标,能够有效拦截包括隐身飞机在内的各类固定翼飞机、武装直升机、无人机、巡航导弹、战术空地导弹等导弹,同时,FM3000导弹还采用了先进的制导技术,采用了大量小型化集成技术,拦截弹体型非常小,在拦截飞机类目标时,最大距离可扩大至30公里,对导弹目标的最大拦截距离为20公里。

新闻截图

  而FM3000中近程防空导弹系统的另外一大特点就是采用旋转相控阵雷达技术,该技术将搜索雷达、跟踪雷达功能结合起来,一部雷达取代两部雷达的功能,再加上其他一些特殊设计,使得整个防空系统能够全方位作战。

  据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的专家介绍:“FM-3000采用主动雷达导引头、垂直冷发射、360度快速转弯等导弹先进技术,具有全方位的探测和拦截能力、优异的抗饱和攻击能力和高效的信息化作战能力,可360度全方位同时拦截8个目标,边搜索边跟踪的固态有源旋转相控阵雷达,系统反应时间只有4秒,可进行垂直冷发射,弹出后点火,是区域和要地防空的主战武器,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新闻截图

  有军事专家对《迷彩派》分析称,从公开的资料来看,FM3000中近程防空导弹已经具备第四代防空导弹的一些特点,也是中国第一款公开展出的第一部雷达真正实现了空情搜索和火力管控的防空系统,希望这款导弹或者同类产品能够尽快装备解放军。(作者署名:迷彩派  微信服务号:micaipai)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