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铁为武直10加装防弹陶瓷板 与阿帕奇还有多大差距

2016年10月25日 13:0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巴基斯坦陆军看上了中国一款武器,与美军经典军机对抗也不落下风

  巴基斯坦军队目前需要替换第31、33和35陆军航空队的美制AH-1F“休伊眼镜蛇”武装直升机,并等待AH-1Z的交货,与此同时,巴基斯坦还在寻求购买其他的武装直升机。从去年三月以来巴基斯坦陆军一直在对三架武直-10进行各种测试,包括发射炮弹火箭弹以及KD10导弹等。与中国陆航版武直-10不同的是武直-10应巴铁的要求在座舱肩膀两侧加装了防弹陶瓷板可抗12.7mm子弹的打击,提高了飞行员的防护能力。

  虽然巴基斯坦陆军同时也测试过土耳其的T129,但巴基斯坦陆军似乎有意让这批租借的武直-10转正加入现役。不过巴基斯坦拒绝透露未来将采购多少架武直-10。

巴基斯坦陆军看上了中国一款武器,与美军经典军机对抗也不落下风

  武装直升机是现代化陆军航空兵成为具备攻击力作战力量的基础,是未来战场上对敌方坦克集群、前沿阵地、工事以及有生目标实施有效打击的主力装备。局部战争证明,武装直升机是对付敌方坦克最有效的“空中杀手”,也是最能有效直接支援己方地面部队的利器,发达国家军队都建立了规模庞大的陆军航空兵。

  我国已掌握第三代直升机研制核心技术。自从武直-10服役后就引起了较大的国际关注。西方认为中国的武直-10技术先进,综合作战能力强大,在各国使用的同类直升机中可排进前三名。

巴基斯坦陆军看上了中国一款武器,与美军经典军机对抗也不落下风

  武直-10装备巴基斯坦军队将极大威胁印度的装甲部队,印度已经斥巨资采购22架美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那么武直-10和其相比孰强孰弱呢? 军事专家陈洪认为,武直-10和阿帕奇在某些战术、技术、性能指标上有很多相似之处。阿帕奇的权重更大一些,包括飞机重量更大,能够挂载的武器弹药、航油更多一些。虽然武直-10在这一方面弱一些,但灵活性和机动性能弥补重量上的不足。作为武装直升机,在对地和对海攻击的作战行动中,应该更机动灵活、火力强大。在这方面,武直-10和阿帕奇互有千秋,各有短长。

  武直-10副总设计师吴承发曾表示:即便进行单机对单机的空战对抗,我们也不落下风,武直-10已经具备与其进行空战对抗的能力,武直-10综合作战性能与欧洲的虎式直升机相当,完全可以和阿帕奇相抗衡,我们不怕它。(作者署名:鼎盛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