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军再闯南海竟有如此阴毒目的 背后涉及四国

2016年10月24日 09:3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图1/5

 

  10月21日,美国海军“迪凯特”号驱逐舰未经中方批准擅自进入南海,闯入西沙群岛的中建岛和伍迪群岛12海里,不但严重违反国际法,更是蓄意挑衅。中国海军舰机在现场第一时间采取了应对行动,海军“广州”号导弹驱逐舰和“洛阳”号导弹护卫舰,对美舰进行识别查证,并予以警告驱离,中国外交部和国防部也进行强烈谴责。

  美国向来以世界老大自居,搞的所谓“航行自由”不过是“横行自由”,是追求维护自身绝对安全的“自由”。这一次,美军舰在南海不请自来,甚至一度闯入西沙群岛的中建岛和伍迪群岛12海里以内,是赤裸裸地侵犯中国领海。可是,美国仅仅是为了亮肌肉,耀武扬威安慰亚洲小马仔吗?

  事实上并不如此。美国军舰闯南海,实际上是在南海阴毒地下了一盘大棋。

  

  过去美国利用菲律宾这个“遮羞布”,频频派军舰甚至航母到南海“自由横行”。但是,自从菲律宾新总统杜特尔特上台后,外交政策已经转向“亲中疏美”,屡屡发出“不能永远充当美国棕色小兄弟”的声音。19日,杜特尔特总统在北京会见菲律宾侨民时表示“是时候跟美国说再见了”,第二天又在中国-菲律宾企业人士经济论坛上强势表态“应在军事和经济上与美国分道扬镳”。

  就像杜特尔特所言:“中国跟我们关系很好,美国有点焦虑。”美国不甘心失去一个挑衅中国的“马前卒”,急于寻找一个菲律宾替代国。美军舰这次闯南海,正值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访问中国,中菲关系全面恢复改善、稳妥解决南海问题出现令人鼓舞的新势头之际,此时此刻决定派军舰闯西沙,不仅仅是狗急跳墙之举,背后还隐藏着一个大阴谋——挑起越南对华矛盾,让其充当下一个反华马前卒!

  
图3/5

 

  在菲律宾之前,越南其实也是美国反华小马仔,疯狂挑衅中国,还爆发了5·13针对中国企业的打砸抢烧事件。特别是在南海问题上,越南强占我多座岛礁,妄图通过军队武器装备更新,提升在南沙、西沙等争议地区与中国进行军事对抗的能力,以确保对这些非法占领的南海岛礁的控制权。

  8月份,越南秘密将导弹发射装置运送至南沙群岛,部署在五个军事基地,这些装置可在两三天内做好战斗准备。9月份,印度总理莫迪访问越南时,印越两国签署了涉及国防、网络安全、联合国维和、海事信息共享等领域的多份双边合作协议,越南要从印度进口包括“黑鲨”反潜艇鱼雷和“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在内的武器装备。

  
图4/5图4/5

  西沙本无事,只因贼惦记。近年来越南挑衅、炮制出来所谓的“西沙争议”,曾经引起西方的兴趣。这一次,美军舰闯西沙就是病急乱投医!正如《环球时报》的社评所说:“ 它(美国)这一次选择西沙群岛,大概还有刺激越南、试探河内反应的意图。在杜特尔特反复嘲弄华盛顿的时候,美舰再去中菲争议的海域挑事,无异于自讨没趣。于是它换了一个方向,试图开辟一个新的角力区。”

  但是,越南大选后,新的领导层也在逐渐改变外交政策,特别是杜特尔特近期的“脱美”言行,更让周边各国包括越南看清了形势,在过去一段时间里,中越呈现出管控分歧、共同推动两国关系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美舰在南海挑拨是非的念头恐怕要裸奔。

  
图5/5

  狗急跳墙并不可怕,因为恰恰说明狗心里慌乱了。要想挫败美国的南海阴谋,一方面中越菲要坚定“主心骨”,特别是越南此时此刻不能再上美国的贼船;另一方面中国军队需要加大海空巡逻力度,强化各项防卫能力建设,绝不能任由美国肆意胡来。

  唯有此,才能让美国“火中取栗”,想在亚太搞“霸权”的幻想破灭!(大国之翼   微信号:daguozhiyi)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