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中国试验无人运输机 可穿越火线支援特种部队

2016年10月23日 12:3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抢险救援工作中,由于地形、气候等条件的限制,救援物资往往难以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可是在许多情况下,类似于药品等物资能否及时到达,往往意味着能否抢救生命。这让无人机成了一种可能的输送工具,也许送不了多少东西,却可以发挥关键性的作用,比如:送急救药品。

超低空无声无息穿越火线 我军特种兵缺点啥 直接打个招呼送到位

  小件物品的输送对于无人机来说,并不算什么难题,许多人已开始偿试,2015年5月时,中国一家企业就试验性的制造出了国内首架运输型无人机完成了试飞。

超低空无声无息穿越火线 我军特种兵缺点啥 直接打个招呼送到位

  按企业的介绍为,这是一款中远程大载重应急物资运送无人机,其实也不是什么大型的无人机,而是小型固定翼无人机,外形也看不出什么新奇之处,其性能也不高,只能完成15公斤货物80公里的配送任务,可以实现在目标物在15米范围内精准投放。当然了,这只是该企业进行试验的型号,只是验证一下这个概念是否可行。

  这样一款无人机对抢险救援中用处会不小,对于军事上也同样有意义,特别是对于特种部队的作战。他们往往执行深入敌后的任务,远离已方的物资补给基地,往往要依靠自身的力量来携带物资,作战过程中补给相当困难,往往要面对缺这少那的情况。如果用大型运输机空投,数量上有了保证,但是运输机目标大,很容易因此曝露已方的行动意思,风险高,很容易受到拦截,一旦损失则影响大。

超低空无声无息穿越火线 我军特种兵缺点啥 直接打个招呼送到位

  如果改用小型无人机就不一样了,它可以从超低空进入,无声无息地穿越火线,将物资送到特战队员手中,虽说输送量有限,却可以输送关键性的东西,比如:弹药,武器部件等,我军特种兵缺点啥,直接打个招呼送到位。

超低空无声无息穿越火线 我军特种兵缺点啥 直接打个招呼送到位

  这样部队在出发时,可以少带一些东西,必要时再依需要通过无人机获得一些补充,比如:激光目标指示器,这可以让特种分队拥有计划外的目标引导能力。战场上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在许多情况下,往往缺少的东西并非什么大件,也许只是几公斤的东西,甚至几百克的小零件都发挥巨大的作用。那么能隐蔽的将急需物资送到特种部队手中,那么意义就非常大了,也许未来的作战行动中,小型无人运输机,可以充当紧急物资补给手段。

超低空无声无息穿越火线 我军特种兵缺点啥 直接打个招呼送到位

  以前无人机的主要任务就是侦察,如今则重点开发对地攻击,未来的方式可能是空战,现在又增加了新的可能性:空运!如今的无人机其实个头都不大,也没有什么载运货的能力,以前也没人考虑过,但是从理论上说,无人机依然不失为一款物资输送的工具,既便它的输送能力非常有限。这是有待开发的方向,无论是军用,还是民用都有不小的空间。如今中国已开始了探索,至于说,与国际水平如何,没法说,现在属于新概念,只能说,中国没有落后于人。(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