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解放军何时造两栖攻击舰 075型最快年内就开工

2016年10月23日 12:4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海军专家透露中国075型两栖攻击舰进展 最快可能在年内就开工

  中国海军两攻舰在2011年就已经在做初步方案及综合立项的准备工作,2012年立项,目前,技术设计工作估计已经近于完成,更理想的状态是已经完成。2012年本人曾说过此事,后来尹卓在电视上说了两攻舰的事以后,看过的人应该都记得此事。在两栖攻击舰开始热络起来以后,大量的媒体及网络专家说中国的两栖攻击舰的型号是081型,盖以为有071型综合登陆舰,后续就会是081型,此称谓让本人是哭笑不得,于是爆料说了075这个型号。

  071综合登陆舰是官方的称谓,军迷往往称之为船坞登陆舰,本人也懒得再纠正,谁爱叫啥就叫啥吧,就像官方只有22型导弹快艇而从无022型导弹快艇一样,但是,拜托啊,少用国外的称谓,啥子宋、元、旅海、旅洋的,那是当年信息不发达时期产物,现在还这么称呼就是跟不上形势了,要说就该大大方方用本人们自己的型号和称谓。

海军专家透露中国075型两栖攻击舰进展 最快可能在年内就开工

  075早期的方案有几个,最后入选的方案是3.6万吨的,而1130近防武器系统和红旗10武器系统是标准配置,舰载直升机数量约30架。75是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在设计,所以,外贸展览上那个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搞的两栖攻击舰模型并不具有现实意义,这是两家的设计,别说两个集团公司,就是同一集团公司内部,要调取设计图都是一件非常繁琐的事情。

海军专家透露中国075型两栖攻击舰进展 最快可能在年内就开工

  075在设计中,曾有不同的观点,一种观点是设计成类似071型舰那样的上层建筑,而另外一种观点是设计成航母式岛式上层建筑,这个问题请别上纲上线,这属于学术观点的争论而已,很正常,海军的观点是岛式上层建筑。舰载直升机从设计方来说,立足于现有的服役机型,同时考虑兼顾将有的机型,也即有一定的设计超前性。

  开工时间上,本人认为075两攻舰会早于054B型护卫舰,今年有签建造合同并开工的可能性,但是请注意,本人这是一个基于自己经验上的判断,实际上的情况可能有所不同,因为限制条件很多,比方说年度经费安排等等,故此,本人从不肯定地说必然开工,通常年底和年初都是新的舰船建造合同签订的高峰期,不过,本人仍然认为今年开工是大概率事件。(文:空军世界 POP3)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