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我军红箭9为何令敌生畏 可打穿1.2米厚装甲

2016年10月21日 15:4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解放军第三代红箭-9导弹威力很大 是一种让敌手生畏的犀利武器

  在国外很受欢迎的中国制造武器之中,第二代红箭8导弹由于其可靠性好,命中率高赢得无数口碑。红箭8在国内也装备不少,并有不少的改进型号。除了红箭8家族外,解放军还装备一种威力更大、射程更远、精度更高的红箭9导弹。

  反应式装甲的出现,让以空心装药战斗部的反坦克弹药作用大幅降低。为了对付它,80年代末期中国北方工业开始研发新一代的反坦克导弹导弹。1999年第三代红箭9反坦克导弹正式在国庆阅兵仪式上亮相。红箭-9反坦克导弹武器系统主要由高机动4X4轮式装甲发射车及其升降式武器站两大部分组成。

解放军第三代红箭-9导弹威力很大 是一种让敌手生畏的犀利武器

  升降式武器站包括有4枚红箭-9反坦克导弹和观瞄系统、发射制导装置、电视测角系统、夜视装置、激光指令传输系统。红箭-9弹径152毫米、全弹重13.75公斤、射程100-5000米、制导方式为激光指令。为了对付反应装甲,其战斗部采用串联空心装药、导弹最前端有前置炸高棒,里面的装药用来毁掉目标的反应装甲,战斗部串联空心主装药用来击穿目标的主装甲,静破甲威力约1200毫米,在68度法线角带反应装甲时为320毫米,命中精度为80-90%,而且抗干扰性能也非常高。

解放军第三代红箭-9导弹威力很大 是一种让敌手生畏的犀利武器

  红箭-9导弹的高机动轮式发射车既可单独使用,也可配备指挥车作战。射手听车长的指挥发射导弹,导弹发射后,射手根据电视测角仪所测数据修正弹道,直至导弹命中目标。其可伴随机械化部队一起行动,主要用于打击主战坦克、装甲目标和各种类型的加固工事,具备全天候作战能力。该型反坦克导弹观瞄火控系统的优点是装备红外热成像昼夜全自动,操作起来相当简便,发现目标后射手只需始终将瞄准镜的十字线压在目标上即可。车内备弹8枚。

  属第三代反坦克导弹的红箭-9被誉为世界上威力最大、功能最全、技术非常先进的反坦克武器系统之一。红箭-9还发展成毫米波制导、激光驾驭制导、多种战斗部、多种携带方式等系列家族,是一种让敌手生畏的犀利武器。(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