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我军PL03远火精度比导弹还高 弹头能穿地数米

2016年10月20日 16:3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中国新SR3型370毫米口径火箭炮 不仅射程远末制导精度也高

  中国军工近年来研发了多款性能优异的火箭炮,其中射程最远的当属模块化弹箱的SR3型300/370毫米口径远程火箭炮。这款火箭炮是兵器工业集团开发的,模块化的弹箱内300毫米口径为10管、370毫米口径为8管。底盘采用8X8高机动性轮式底盘。

中国新SR3型370毫米口径火箭炮 不仅射程远末制导精度也高

  SR3型370毫米口径火箭炮,解放军目前自己都没有同类产品装备,只有03式300毫米火箭炮。据称该型火箭炮已经完成相关测试,该型远程火箭炮可以通过卫星、战场侦察无人机对目标实施侦察、也可以由前出的特种部队实施对目标的侦察、定位,甚至是末端修正指示。在其最远接近300公里的射程范围内,特种部队的前出侦察、指示目标应该不是很困难的事情。

中国新SR3型370毫米口径火箭炮 不仅射程远末制导精度也高

  SR3型还配备了多种火箭弹,其中末端制导火箭弹已经也有几个品种问世,对外宣称是50米的精度,相信这是出口版缩水后的数据,因为,近期解放军自用的PL03远程火箭炮进行过一次精确制导打击展示,目标区是一块大约8米见方,厚约0.8米的混凝土块,结果一发就准确命中,弹头还钻透混凝土块向下穿深约数米深度,这个精度都超过了对地导弹。据北方公司专家透露,目前还在进行末端制导火箭弹的变轨技术研发,如果这个技术被开发应用,可以确定留给未来那些反炮兵侦察雷达的反应时间真的不多了。(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