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中国为何高调推销两款落后导弹 事实竟是这样

2016年10月20日 11:4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中国防空导弹这么好为何有国家铁心不买?俄方大实话让人听后放心
  • 中国这两款出口导弹技术“落后”还高调卖?为何呢?

  FK-3型防空导弹和KS-1A防空导弹采用的无线电指令制导模式还有一个问题,就是非常容易被干扰,早在科索沃战争时期,苏式的防空导弹就在发射引导过程中,被干扰偏离了目标。因此在面对敌方优势空军的情况下,采用无线电指令制导模式是不可靠的,这也必然是一种“落后”的技术。

中国防空导弹这么好为何有国家铁心不买?俄方大实话让人听后放心

  所以当红旗-16导弹开始越来越多的装备部队,红旗-17导弹装备装甲部队后,红旗-12(KS-1)也就基本没有再采购新的,而FK-3更没有什么市场可言,所以中国只能把FK-3推向了国际市场。而国际买家看中一款装备,最重要就是要看本国有没有装备。如果本国都没有装备类似的导弹,那凭什么采购你的导弹呢?FD-2000也是一样的,中国的红旗-9使用的引导头和FD-2000完全不同,所以无论是性能还是反应时间,FD-2000基本没办法跟中国自用的红旗-9导弹相提并论。

中国防空导弹这么好为何有国家铁心不买?俄方大实话让人听后放心

  但是,为什么中国还要把一种“落后“的防空导弹推向市场呢?而且如此高调卖,居然放到展台的最中央!俄罗斯专家说的大实话背后,有一个很简单的道理:不是所有用户的预算都非常富裕,自然也不是所有用户都能买的其高端的类似FD-2000这样的防空导弹;面对不同强度的空中威胁,很多时候这些客户购买不是几套导弹,而是覆盖整个国家的防空系统。少花钱,多办事,还要办的是大事,这个只能找到中国这样具备全面防空导弹技术的国家,不仅仅出口导弹,还出口防空指挥系统。

中国防空导弹这么好为何有国家铁心不买?俄方大实话让人听后放心从这个角度来说,俄罗斯专家的话说的确实没错,俄方出口的装备都被

  人称为“猴型”意思就是自有装备的简化版本,可外观看起来都是一样的,因此相当唬人,但是性能其实缩水很严重。而中国出口的这些武器都是在中国军工体系内PK后的落马产品,但是都花费了不少经费研制出的完全符合中国性能要求的,从这个角度来说,“物尽其用”更为合适,既然我们“自己都不用的”导弹还能在国外取得非常不错的打靶成绩,我们完全可以为自己使用的版本更放心。至于有些国家“铁了心”不买中国的防空导弹,也无所谓,等他们想要再买的时候重头再来,重新谈判就好。(作者署名:无名高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