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土耳其伊朗为何都不买中国防空导弹 因是简版

2016年10月20日 13:0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中国防空导弹这么好为何有国家铁心不买?俄方大实话让人听后放心

  中国的防空导弹已经远销全球这一点毋庸置疑,从实弹打靶的结果来看,基本上在演习中都取得了高标准命中的水平。这让巴基斯坦、土库曼斯坦、泰国等国对中国防空导弹的性能表示满意。无论是FD-2000(红旗-9出口型)还是KS-1A(红旗-12防空导弹出口型)或者FM-90防空导弹、还有红旗-16出口版都表现出众,中国现在地空导弹出口上已经呈现了远、中、近全面覆盖的情况。

  • 中国防空导弹这么好为何有国家铁心不买?

  可是现在存在一个问题:并不是所有国家都认可中国的防空导弹,比如土耳其和伊朗,这两个国家都先后传出过要购买中国防空导弹的情况,土耳其一度签订合同,而伊朗也传出过一揽子购买红旗-9和歼-10战斗机的计划,不过最终证明这两个国家一个是废除了招标合同个,另外一个还是采购了俄罗斯的S-300防空导弹。这不仅让人很好奇,中国防空导弹价格低廉,还能提供技术出口,可是这么好为什么他们铁了心不买呢?

中国防空导弹这么好为何有国家铁心不买?俄方大实话让人听后放心
  • 为什么不买?俄罗斯专家的大实话 确实让人听了放心

  根据俄罗斯《军工信使》周报2016年第13期, 作者为德米特里·费久什科撰写的专栏报道《全球防空导弹市场解析》一文中,试图来发掘为什么土耳其、伊朗这样的不选购中国的防空导弹的原因。在俄方专家看来:“中国的防空导弹出口版的其实都是中国自用版的前一状态的简化版,很多还是自己国内竞标失败的版本。”(中国军队自己都不装备的武器装备,为什么国外会买呢?)

中国防空导弹这么好为何有国家铁心不买?俄方大实话让人听后放心

  比如在英国范堡罗航展上,中国对外展出的FK3型防空导弹,这其实就是中国国内装备的红旗-12的同步竞标版本,而最终中国换装的红旗-12型防空导弹,而且泰国也采购了KS-1A型(红旗-12的出口简化版本)。而在中国没有中标,而且从未销售出去的FK3型防空导弹却被推上了站台最中央的位置。这是为什么呢?

中国防空导弹这么好为何有国家铁心不买?俄方大实话让人听后放心

  俄罗斯专家在对比了FK-3型防空导弹和KS-1A防空导弹后认为,这两款地对空导弹其实都不属于中国最先进的地对空导弹,采用的是无线电指令制导加半主动末端雷达制导,而且最初都采用的是倾斜发射方式,这对比主动雷达制导方式方式的红旗-9导弹来说,其实是相对落后的。不过这样的成本较低,方便大量装备部队,射程上大约都在100公里左右。这对于中国军队来说,已经可以形成与红旗-9防空导弹射程的互补了。不过由于采用是无线电指令引导系统,存在一个比较大的弊端,上升段必须需要全程指令发送和遥控,需要地面指令站的全程跟踪,这会导致在低空引导出现问题。有数据表明,FK-30的最低拦截高度在50米左右,而红旗-9改进版则可以做到20米,这对于现在普遍都在越飞越低的突防战机和巡航导弹来说,都是很寻常的高度。(作者署名:无名高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