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中国确认正研发下一代轰炸机 或是轰6K放大版

2016年10月15日 08:5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中国宣布下代战轰正在研发:但若只是轰6放大版续航不足一万公里

  轰6K是目前轰6轰炸机的最新型号,是中国核三位一体的重要组成部分。轰6K可以挂载6枚长剑10巡航导弹,导弹空射型重量约2吨,6枚弹重大约12吨。轰-6K的问世,使其一跃成为中国空军进攻作战的核心力量,更让中国空军继火箭军之后成为中国第二支可靠的战略打击力量。

  轰-6K可以从相对安全的中国内陆基地起飞,在前沿部署的战斗机护航下,其最大航程从轰-6的6000公里提升到8000公里左右,最大作战半径则超过3500公里。算上长剑10A导弹的射程,轰6K的实际打击能力可以扩展到7000公里。

中国宣布下代战轰正在研发:但若只是轰6放大版续航不足一万公里

  而就在不久前,中国正式确认了正在研发新型远程轰炸机,这让中国军迷的内心为之一振,这款新型的轰炸机将让中国用了多年的轰6退役,即使是轰6K,也没有很先进,和美国的B1B,俄罗斯的图160差距很大,更不要说美国的B2、B21隐身战略轰炸机了。而新造一款轰炸机,将会改变这一现状,让中国和美俄先进水平更近一步。

  不过,不要高兴的太早,现在有一种声音是,中国的新型轰炸机并不是多么高端的型号,有可能只是一个放大版的轰6K,虽然是重新设计,但是不会提升太大。

  为什么会分析出这样的结论呢?原因很简单。首先,中国并没有任何制造先进大型战略轰炸机的经验,中国目前制造的最大的飞机,无非是运20和C919,作为飞机它们够大了,但是轰炸机要的不仅仅是大,更是很多全新的功能,而这方面,中国却是空白。

中国宣布下代战轰正在研发:但若只是轰6放大版续航不足一万公里

  再说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发动机。目前,中国的大型航空发动机还没有解决,而无论是图160还是B1B,都是装备先进的大型发动机的轰炸机。而中国很显然不具备这个条件。

  再来看一个未来的趋势,那就是轰炸机隐性化,目前也就美国拥有B2以及未来的B21是隐形轰炸机,俄罗斯尚且无法做到隐形轰炸机,而中国目前的航空能力,很难想象能从轰6K一部跨越多远。因此,综合上来说,下一代战略轰炸机并不会太高级,甚至有可能会让人失望。(作者署名:图说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