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俄出动中国航母同型舰赴中东参战 已换舰载机

2016年10月12日 11:1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喧嚣一段时间后,俄罗斯唯一航母“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率领的航母战斗群终于即将前往叙利亚次作战。目前,组成航母战斗群的舰艇有的正在进行最后的物资装卸作业,有的则已经开赴位于北莫尔斯克的锚地准备集结。

两大重巡洋舰联手出击,俄航母战斗群赴叙利亚首次实战阵容确定“库兹涅佐夫”号在为出征做最后准备

  预计在未来几天,航母战斗群的舰艇将完成集结,并随即前往地中海展开6到8个月的战斗部署。当然,目前俄罗斯海军在地中海也部署了一些兵力,届时整个航母战斗群将更加庞大。

  航母战斗群由来自俄罗斯海军北方舰队的5艘舰艇组成。

两大重巡洋舰联手出击,俄航母战斗群赴叙利亚首次实战阵容确定

  

两大重巡洋舰联手出击,俄航母战斗群赴叙利亚首次实战阵容确定
两大重巡洋舰联手出击,俄航母战斗群赴叙利亚首次实战阵容确定
两大重巡洋舰联手出击,俄航母战斗群赴叙利亚首次实战阵容确定
 

  为了此次进行此次航母实战,俄罗斯军方上下以及俄罗斯军工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库兹涅佐夫”号从去年春天开始进行维修,原计划在今年底完成维修工作,但最终提前完成了维修工作。

  “彼得大帝”号在最近也频频出海训练,9月底在演习中与“奥斯卡”II型核潜艇合练,成功发射远程巡航导弹命中目标。

两大重巡洋舰联手出击,俄航母战斗群赴叙利亚首次实战阵容确定“库兹涅佐夫”号和“彼得大帝”号同框的画面即将再次出现

  此次俄军航母行动的最大看点应该是航母舰载机对位于叙利亚的恐怖组织发动打击,为此俄军对现役的苏-33进行了小幅升级,加装SVP-24导航/攻击瞄准系统。

  SVP-24可以根据飞机和目标的位置关系、风向风速,以及其他诸元,计算飞机投掷炸弹的提前量。俄军宣称,安装在苏-24M上的这一计算机系统可将该型飞机投掷无制导炸弹的误差缩小到原来的三分之一。

  可以预见,未来一段时间我们可以看到苏-33这一重型舰载制空战斗机客串一把“炸弹”卡车。

两大重巡洋舰联手出击,俄航母战斗群赴叙利亚首次实战阵容确定在茹科夫斯基试飞院测试的苏-33,画面唯美。不过,苏-33近年来与航母的合练也算不上多,刚升级完又未与航母进行一段时间合练未免略显仓促,这或许会成为此次行动的一大隐患。

  也因为升级工作,此次苏-33出征显得颇为仓促。目前已知升级的9架苏-33知道最近都在茹科夫斯基的试飞院测试,这样在航母出征前,苏-33几乎没有时间与航母在本土展开合练,只能在行军中边走边练。

  相比之下,因为航母提前维修完成,为从未上舰过的米格-29KR/KUBR舰载机上舰争取到了宝贵的合练机会。

两大重巡洋舰联手出击,俄航母战斗群赴叙利亚首次实战阵容确定与航母合练的米格-29KUBR舰载机

  在不久之后的实战中,苏-33应该以使用无制导炸弹为主。而米格-29KR/KUBR凭借较为先进的航电系统,可能会使用一些精确制导武器,为米格-29系列战机以及制导武器做推广。(作者署名:北国防务  微信ID:sinorusdef)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