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研发新装备可整合S400与红旗9 联手对付美军

2016年10月11日 18:1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中俄两国军事合作多紧密?专门搞出这套特殊系统应对美国军队

  美国的“联合战术信息分发系统”英文简称为JTIDS,这一串看起来不太熟悉的英文字母却是美军最重要的装备。这个装备不仅是美军及其北约主要盟国的现役装备,还装备了日本自卫队,可以说是美国盟友必备的一种装备。

  而JTIDS最明显的体现,就是LINK16数据链。这个数据链于1974年开始研制,1983年交付使用,工作在L波段,共有17种型号,集战术通信、导航定位与识别等功能于一体,并具有加密和抗干扰能力,最大通信距离800千米,使用卫星时可全球通信。

  首批安装JTIDS的是美军的E-3A、E-8C和RC-135等情报、监视、侦察飞机,到2003年底前所有F-15、F-16B战斗机也将装备,然后是轰炸机和F/A-22战斗机和F-35攻击机。到2010年普及到美军所有战术平台。这个数据链可以说是美军多兵种联合作战的利器。

中俄两国军事合作多紧密?专门搞出这套特殊系统应对美国军队

  对于这种好玩意,中国自然也会有,不过中国和俄罗斯的这个系统,和LINK16还有不同,整体上没有LINK16那么先进,中国和俄罗斯在空天安全2016演习上,曾让这个系统露面过一次,中国和俄罗斯可以通过这套系统来整合俄罗斯的S400防空导弹和中国的红旗9防空导弹的能力。

  这套系统就是中俄专用指挥信息系统。这套系统的主要功能就是一个数字化的指挥平台,接入了两国的指挥体系中,这种本来属于各自国家核心机密的系统中俄能进行保密前提下的互联,是非常难得的。

中俄两国军事合作多紧密?专门搞出这套特殊系统应对美国军队

  而这套系统可以说是中俄为美国专门准备的。这套系统可以连接双方指挥系统,在双方联合作战的时候,可以共同进行指挥,而且双方各自采用各自的数据链,其信息还可以获得整合。因此,整个系统对中俄来说,都是各自系统的延伸。

  在最近的演习中,俄罗斯舰艇编队就使用中国给出的目标参数,进行联合作战,测试了这套系统的完成度,而实际显示,这套系统的完成度相当高,也相当优秀。对于中俄来说,进行军事合作已经是家常便饭,然而能进行这种级别层次的合作,显然需要非常的信任和合作。(作者署名:图说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