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苏35显示器寿命比飞机还长 为何无法显示中文

2016年10月11日 11:5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苏-35即将在年底交付中国,目前它的所有信息都备受关注。

  日前,俄罗斯《消息报》采访了俄罗斯无线电电子技术集团(俄罗斯技术集团下属企业)副总经理吉维∙占季加夫,该集团是苏-35几乎所有航电系统的研制生产单位。

苏-35座舱显示器寿命比飞机长,却无法显示中文

  占季加夫表示,“根据订购方的国情要求改装机载设备是重要的技术程序之一,一年多来我们都在致力于将驾驶舱内的信息翻译成汉语。但是,不像斯拉夫和拉丁字母,汉语的象形文字“很难”在LCD显示器上阅读。最终,中方要求维持原样,即显示器上保留西里尔字母。中国飞行员已有驾驶俄苏-27战机的飞行经验,该飞机的驾驶舱同样没有为中国进行改装,但飞行员们‘阅读’俄语的机上信息。”

苏-35座舱显示器寿命比飞机长,却无法显示中文

  该报称,苏-35显示器上译成汉语的仪表读数说明和指令太过微小和模糊,以致难以阅读。通过扩大显示器的尺寸可以解决该问题,但这样就要彻底改造驾驶舱,研制和试验需要额外的资金和时间,中方伙伴并不希望这样。

  报道还指出,提供给中国的苏-35飞机唯一的特殊之处是在机载系统中加入了中国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苏-35座舱显示器寿命比飞机长,却无法显示中文

  苏-35大量采用五代机技术,它的玻璃化座舱颇为科幻,采用了2台和T-50一样的MFI-35型15寸多用途液晶显示器,能综合归类显示各方面信息。值得关注的是,苏-35的显示系统可靠性非常高,如MFI-35和其它显示器的平均无故障时间甚至超过飞机的寿命。(北国防务 微信ID:sinorusdef)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