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31做舰载机有先天弱点 满足这个要求才能上航母

2016年10月04日 11:4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沈飞“鹘鹰”FC31战机有没有可能上航母 海军专家来综合分析

  FC31中型隐身歼击机是中航自己筹资搞的,精神可嘉。但是,所有自筹资金搞的军品项目都有一个先天的弱点,即“设计输入”方面的不足。

  “设计输入”,是规定设计目的的要素,并在设计过程中针对目的性进行最大程度的开发,以达到设计的目的,至所以说FC31在“设计输入”方面存在不足,并非说601所,我绝对相信601所会慎重、严密和科学地去搞好设计输入工作,

  可是,因为FC31与其它的军品所不同之处,就在于它不是军方的立项项目,那么设计输入的要素也就不会由军方提出,而是601所自我判断分析后形成的,两者之间必然有差异性存在。

沈飞“鹘鹰”FC31战机有没有可能上航母 海军专家来综合分析

  由于FC31是非军方项目,军方在全部设计过程中必然不会对其进行监督和提出修改意见,而最初的设计输入审查也肯定不是军方组织的。

  非军方立项的项目,也不能说最终必然不会被军方采用和采购,其可能性较低也是事实,但也不是彻底地“关门”。

  如果FC31在性能指标上与军方的发展战略及战术性能指标接近或趋同,军方进行评估后决定采购也存在可能。

  有点类似的项目是歼轰7项目,当初空军认为不符合自己的需求而放弃,而海军认为符合自己的需求而支持,在海军列装后,空军转而也进行了采购,当然,这个例子只是类似而不完全相同,毕竟歼轰7当时海军是支持的,而FC31目前尚未听说有海空军单方面支持的情况。

沈飞“鹘鹰”FC31战机有没有可能上航母 海军专家来综合分析

  还有一个例子,是海军的PJ13-30-6型舰炮,此型舰炮也不是海军立项产品,而是船总自筹资金搞出来的,其原型是苏联的AK630舰炮,研制成功后向海军推销,海军在评估后认为符合自己的需求,进而进行了采购并给予了正式的型号。海军在评估PJ13-30-6舰炮时,有一个很重要的判断依据就是AK630舰炮在苏联及其它国家列装使用的情况,这些情况为海军的评估提供了很好的支撑材料。

  FC31飞机为全新设计,如果军方要将其纳入自己的装备体系,难度肯定是存在的且无类似于上述PJ13型舰炮的参考依据,但可能性并非不存在,这就要看军方的需求与FC31飞机的性能指标之间趋同性上能否接近了,这个问题目前尚不可知,唯有让时间去验证。另外要说的是,媒体也好,网络也罢,各路军事专家和军迷的意见,事实上对军方的决策之影响力等于零,军方从不会采纳这些意见,军方自己的需求自己非常清楚,此即为鞋子合不合脚只有脚知道。(作者署名:鼎盛军事  POP3)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