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揭秘世界最凶悍雇佣兵 一直是解放军手下败将

2016年10月03日 15:3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世界最凶猛强悍的廓尔喀雇佣兵,其实一直是中国军队的手下败将

  在亚洲山国尼泊尔,有一个好勇狠斗,闻名世界的民族——廓尔喀人。廓尔喀人是尼泊尔一个山地民族,自幼在坎坷的山路上行走,练就了一双铁脚板和好身体。廓尔喀人身材不高,体魄健硕,吃苦耐劳,英勇善战。他们性格强悍,身体健壮,特别善于山地战和近战,从英国统治南亚次大陆以后,廓尔喀人就开始大批进入英军服役,充当雇佣兵。

  19世纪初,英国入侵尼泊尔,英国人以3万人对付尼泊尔1.2万人,经过两年的浴血奋战,廓尔喀兵宁死不屈的作战精神得到了英国人的敬佩。在英国与尼泊尔签订的条约中,特意注明英国享有在尼泊尔招募廓尔喀兵的特权,从此廓尔喀雇佣兵开始走向世界。廓尔喀雇佣兵,是世界闻名的外籍雇佣兵军团之一,他们以纪律严明和英勇善战闻名于世,而且对雇主英国人和印度人非常忠诚,在过去的近200年里,廓尔喀人参加过几乎与英国或印度有关的所有战争和冲突。

世界最凶猛强悍的廓尔喀雇佣兵,其实一直是中国军队的手下败将

  1815年开始,英军的殖民地部队编入第一支由廓尔喀兵组成的步兵营。之后加入英军的廓尔喀雇佣兵越来越多,并成为英国在各主要殖民地实施统治的重要武装力量。充满神秘色彩的廓尔喀兵,向来以纪律严明和英勇善战闻名于世,而且对雇主非常忠诚。由于廓尔喀兵大多为生活所迫,世代以当兵为业,他们毫不掩饰地说:当兵就是为了钱,没有其他目的。为保住饭碗,他们一般都能逆来顺受,盲目服从。

世界最凶猛强悍的廓尔喀雇佣兵,其实一直是中国军队的手下败将图片:小帅哥很帅气吧,这就是当年被我军砍瓜切菜一样数次打垮的廓尔喀雇佣军。

  廊尔喀士兵最耀眼的武器,就是闻名于世的廊尔喀弯刀了。这种军刀是尼泊尔的国刀,也是廊尔喀士兵的荣誉象征,英军廊尔喀兵团也因此被誉为弯刀勇士。廊尔喀弯刀的外形有点像狗的后腿形状,所以也被称为“狗腿刀”,它的刀背宽厚,但刀锋异常锐利而且向前凸出,很适合劈砍,能够一刀砍断大型动物的后腿。这种充满传奇色彩的军刀是肉搏战的利器。二战时期廓尔喀士兵曾经在北非和亚洲战场上多次使用冷兵器进行刺刀冲锋,打的德国人、意大利人和日本人闻风丧胆。

世界最凶猛强悍的廓尔喀雇佣兵,其实一直是中国军队的手下败将
世界最凶猛强悍的廓尔喀雇佣兵,其实一直是中国军队的手下败将图片:这是廓尔喀人雇佣兵加入英军第16空降旅的仪式。
世界最凶猛强悍的廓尔喀雇佣兵,其实一直是中国军队的手下败将 图片:19世纪末,英国人对西藏的兴趣越来越大,开始越来越多依靠廓尔喀团士兵,翻过喜马拉雅山脉潜入西藏,这名侦察兵装备了一支雷明顿针发枪和英军“亚洲式样”防毒面具。当然还有著名的廓尔喀弯刀。
世界最凶猛强悍的廓尔喀雇佣兵,其实一直是中国军队的手下败将图片:这张照片很考验军迷的军事知识,估计99%猜不出来这是在哪。这是1982年英阿马岛战争,守卫马岛首府斯坦利港的英国廓尔喀士兵,操纵一门20毫米双联高炮,红圈里的士兵很像电影演员王宝强。

  廓尔喀士兵的这些战绩,被英国人通过报纸电影等媒体广泛宣传,看上去仿佛是一群凶神恶煞,天兵下凡。不过实际上,廓尔喀人凶悍善战的形象,令敌人闻风丧胆的传奇,被外界誉为世界上最令人生畏雇佣军的称号,基本都是英国人吹嘘出来的。

  实际上,从1949年以来,廓尔喀士兵多次败于解放军手下,先是在朝鲜战场上志愿军使用白刃战多次拼杀英军的廓尔喀士兵,砍瓜切菜一样。在抗美援朝战争的第五次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曾与英国军队发生过雪马里战斗,在这次战斗中志愿军第63军歼灭了英军第29旅“格洛斯特营”和一个炮兵队、一个重坦克连,毙敌中校营长以下官兵129名,俘敌副营长以下459名。此外还缴获各种火炮20门、坦克18辆、汽车48辆及其他军用物资一部。 这些英军俘虏之中就不凡廓尔喀雇佣军。

世界最凶猛强悍的廓尔喀雇佣兵,其实一直是中国军队的手下败将

  后是在中印边境,在1962年中印边境战争中,印度派出了最擅长白刃格斗的廓尔喀部队和锡克部队,这两支部队曾被西方军队吹嘘为白刃战天下无敌,其凶悍善战的形象,令敌人闻风丧胆,被外界誉为世界上最令人生畏的雇佣军。1962年11月,解放军切断西山口至邦迪拉的公路,使南逃的印军第62旅落入我方埋伏圈,急于逃脱的印度士兵与我军展开过惨烈的白刃战,印军以廓尔喀士兵为主,在白刃格斗中,被我人民解放军的三棱刺刀杀的丢盔卸甲,抱头鼠窜。此战印军的战斗精神被解放军彻底打垮。从此再也没有任何廓尔喀士兵敢于挑战解放军的刺刀!(作者署名:科罗廖夫)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